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环保税叠加排污许可制 农药等高污染行业四股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27 07:4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沙隆达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沙隆达A:中期业绩大幅增长,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沙隆达A 00055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商艾华,黄景文 撰写日期:2017-08-17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66 亿元,同比增长45.74%,归母净利润1.69 亿元,同比增长906.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1 亿元,同比增长373.56%。

公司是大型农药企业。公司是一家以盐化工为基础、农用化工为主体、精细化工为特色的大型化工企业,国内的主要装置年生产能力(折百)为:农药9 万吨,烧碱14 万吨,自采盐矿30 万吨,有机化工原料及中间体20 万吨。公司农药产品涵盖了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等一百多个品种,类别有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拟除虫菊酯类、吡啶类等系列。其中,精胺、乙酰甲胺磷、敌敌畏和百草枯等在规模、技术、质量、成本等方面在国内都具有一定领先优势。公司业绩受农化行业景气程度、大宗原料及农药价格影响较大。

农药行业回暖,是公司业绩提升的最主要原因。随着国家加大环保监管力度和国际经济形势有所回暖,农药化工行业需求有所增加,部分农药产品价格开始上扬。公司部分主导产品乙酰甲胺磷、百草枯和中间体精胺、双甘膦等呈现量价齐升势头,带来公司业绩大幅回升。今年上半年,农药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85%,农药收入增长52.34%,毛利率提升8.41 个百分点。

氯碱行业景气回升,锦上添花。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氯碱业务的收入占比为14%,氯碱收入增长17.62%,毛利率提升21.92 个百分点,对公司的业绩也有贡献。

发行股份购买ADAMA,实现跨越式成长。公司以10.20 元/股的价格向中国农化发行18.11 亿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ADAMA 的100%股权,ADAMA 在7 月已经完成资产过户手续,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与中国农化签署了一系列业绩补偿协议,中国农化承诺ADAMA 在2017-2019 年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沙隆达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不少于14767.50 万美元、17332.19 万美元和22241.68万美元。

ADAMA 是全球第七农药企业。ADAMA 是依据销售额排名的全球第七大农药生产和经销商,ADAMA 有三大系列1600 多种产品,涵盖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系列。公司任何一种产品的销售额都没有超过总收入的7%,2016 年度,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占收入的比例为49.30%、23.58%、20.84%。ADAMA目前拥有原药产能81559 吨,制剂(液体)产能466104 千升,制剂(固体)产能78534 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ADAMA 七月开始并表,由于募集配套资金尚未实施,暂不考虑其对后续股本的影响,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40 元、0.65 元、0.68 元,参考申万农药行业目前整体47 倍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8 年27 倍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为17.5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增加过快的风险,业务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下游需求疲软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