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成本上升和冬储推动复合肥价格创新高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28 07: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西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鲁西化工:全年预计高增长,看好明年

鲁西化工 000830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商艾华,黄景文 撰写日期:2017-10-27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略超过前期业绩修正预告的上限。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65亿元,同比增长43.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2亿元,同比增长497.16%,扣非后净利润10.49亿元,同比增长625.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92亿元,同比增长204.98%,EPS0.66元。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15-16.2亿元,同比增长494%-541%。

化工品中多个品种的价差回升,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回升。2017第三季度,公司尿素价格同比增长30%,复合肥价格同比增长7%,烧碱价格同比增长63%,聚碳酸酯同比增长31%,正丁醇价格同比增长33%,甲酸价格同比增长123%,辛醇价格同比增长42%。公司多产品价格上涨,促使产品在今年出现了价差回升的情况,使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得到加强,也使公司营业收入远低于净利润增速。此外,公司的烧碱、聚碳酸酯因产能投放而销量增加,业绩得以大幅增加。

资产负债表得到一定改善。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短期借款减少约5亿,截止三季度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从年初的65.52%下降到63.32%,我们预计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改善还将继续。

未来还看公司产能扩张和一体化。公司在新材料产业园基础上,持续开展化工产品产能新建和扩张。未来公司将会投放的新产能为己内酰胺10万吨/年、聚碳酸酯13.5万吨/年、甲酸20万吨/年、尿素和化肥各100万吨/年。公司的一体化优势将会持续发挥作用,比如合成氨甲醇的联产,就降低了公司的甲醇外购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公司的产品价格在三季度大幅上扬,而且目前部分产品仍有上涨的趋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5元、1.39元、1.5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108.89%,目前申万行业指数分类标准下,化学制品、化学原料行业整体估值38.99、33.25倍(TTM,整体法),公司估值显著低于行业水平,考虑到公司的发展和行业地位,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12倍的估值水平,目标价16.68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