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一代石墨烯加热膜研制成功 五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2 06: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信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信科技:显示业务高增速,汽车电子强布局

长信科技 30008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7-09-13

事件:2017年8月30日,长信科技发布半年报,营业收入66.8亿,同比增长122.77%;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122.8%;实现营业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137%;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119.42%。公司收入增长超预期,主要系17年6月以来全面屏新趋势普及,子公司德普特深度受益,但16年以来子公司处于扩产期,毛利率走低,因此公司整体净利润符合此前预期,显示业务客户拓展顺利,母子公司双增长。母公司减薄业务已进入A客户供应链,报告期内收入7.2亿,同比增长55.4%,毛利率4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07.4%,净利润1.9亿,增长180.3%。主要子公司德普特电子已经成为华为、Oppo、小米、Sharp等一线品牌手机的主要供应商,销售规模快速放量,报告期内实现收入58亿,净利润1.15亿。目前公司全面屏产能是2.5KK,九月底达到4KK,年底可达到8KK。由于深圳德普特电子厂房将在2017年到期,东莞德普特电子承接了深圳德普特电子的产能转移,目前产能已经爬坡到8KK,年底将达到目标12KK。

Q2综合毛利同比上升0.8pct,期间费用率下降0.2pct。Q2公司综合毛利率9.5%,同比上升0.8pct,环比上升2.6pct。公司财务费用率下降0.6pct,销售费用率上升0.1pct,管理费用率上升0.3pct,三费整体同比下降0.2pct。上半年母公司毛利率44%,同比上升8pct,子公司合计毛利率从5.8%降至3.9%,综合毛利率从8.9%降至8.2%。三项费用合计1.88亿元,同比上升68.16%,费用率从3.7%下降至2.8%。

汽车电子业务布局高端。1)动力锂电池领域,2016年3月公司增资8亿元取得了有深圳市比克动力9%股权,今年拟收购另外20%股权2)车载屏幕:开发了T公司、BYD等客户,通过收购台湾承洺入局T客户仪表盘供应链3)深耕车载智能网联领域,重点建设中控系统、智能后视镜、疲劳驾驶视频监控。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母公司减薄业务、子公司德普特全面屏业务发展超预期,将2017/2018年预期收入从83/108亿元提升至130亿/157亿,新增2019年收入预测为183亿元,由于产品结构变化引发综合毛利率下降,将2017/18净利润预测从6.7/8.9亿调整至6.6/9.6亿,新增19年净利预测12.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年市盈率21倍。

注:根据中报,公司将以11.5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新增11.5亿股,由于未执行,报告中使用的eps未考虑本次转增股本摊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