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估值低位催化旅游酒店概念获看好 六股将受益


峨眉山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峨眉山A:业绩有望反弹,迎发展新契机

峨眉山A 00088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龙 撰写日期:2017-12-25

公司迎发展转型新契机,机制改善更进一步。1)经营效率初见成效,费用率下调明显,目前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若将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2.17、0.99个百分点至行业平均水准,公司2018年净利润预计提升3829.5万。2)新管理层今年4月到任,年富力强,拥有政府背景,有望加速内部机制改善及外部区域资源整合与国企改革进程。

短期:客流反弹+索道提价预期,业绩提速在望。1)西成高铁17年12月开通叠加成绵乐高铁提速增加班次,促进西三角合作,同时17年景区因为地震自然灾害因素形成低基数,预计将推动公司2018年客流量增长10%至15%,客流总人数达363万至379.5万人次。2)万年索道18年4月完成修缮,多次改造、8年未提价,提价预期强,未来若提价10元,预计为公司带来8.66%-13.58%的毛利润增长,直接增厚3715万-5830万毛利润。3)门票、酒店业务稳中有增。

中长期看点:打造区域资源整合平台,外延打开成长瓶颈,丰富休闲业态创新盈利点。1)公司参股30%建设万佛索道,“大小循环”打通有望进一步改善景区大交通,政策支持推动“大峨眉”国际旅游区建立。2)演艺项目成功落地,峨眉雪芽初规模可观,公司逐步迈向休闲产业。3)公司作为四川省内唯一旅游上市公司,外延德宏州、云南天佑、川投集团、港中旅,打造区域资源整合平台。4)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背景下,观光车、游船存在注入预期,大股东资产整合或将重燃。

投资建议:低估值高潜力,峨眉山布局正当时。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目前动态市盈率为29,低于2012年以来公司平均市盈率33倍,考虑到客流反弹+索道提价+费用端改善带来的业绩提升,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2.0/2.47/2.81亿,对应EPS分别为0.38/0.47/0.53元,给予一定估值溢价2018年PE30倍,6个月目标价为14.12元,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1)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风险。2)铁路建设施工进度不及预期。3)市场竞争风险,客流增长不及预期。4)索道提价、外延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