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白酒食品开启春节旺季行情 六股成摇钱树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五粮液:迎接全方位改善,开启二次创业新速度

五粮液 00085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 撰写日期:2017-12-26

事件:公司于12月17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并在12月18日召开年度经销商大会,12月19日,由五粮液发起,泸州老窖、洋河、古井等浓香龙头董事长共同参与的“大国浓香·创领未来”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在宜宾举办。

投资评级与估值:基于公司不断改善的基本面和名酒未来良好的发展形势,我们上调18-19年盈利预测,预测17-19年EPS为2.43、3.38和4.42元(前次为2.43、3.13、3.99元),同比增长36%、39%、31%,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分别为33、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我们上调了未来两年盈利预测,因此进一步上调目标价至96元,对应18年28xPE。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五粮液的持续改善:1、2017年3月集团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李曙光李总上任,公司上下面貌一新,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从采购、生产、销售、品牌塑造等各个环节都迎来明显改善,收入、利润呈加速增长态势;2、在消费升级和品牌集中的驱动下,白酒行业依然呈现结构性成长特点,高端名酒持续受益,五粮液量价齐升;3、价格策略得当,通过稳定出厂价、提升市场价,渠道利润空间持续提升,商家信心得到强化;4、国企改革迈出关键一步,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绑定管理层和优秀经销商利益,11月方案获得再次批复,目前按原计划推进,静待实施完成;5、分红率逐年提升,2015年来分红率保持约50%。

开启二次创业新增速目标规划彰显信心。自李董事长3月到任以来,公司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集团公司战略明确,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做强主业即指白酒业务,结合媒体报道,1-11月,集团公司收入732.8亿,同比增长11%,利润总额134.5亿,同比增长43%,呈明显加速增长态势,预计全年收入过800亿,利润达140亿,规模及增速都为近年来最好水平。展望十三五目标,预计集团收入达到1000亿并有望提前完成,其中酒类收入贡献60%,十三五末五粮液品牌实现400亿收入,投放量3万吨,系列酒实现200亿。同时根据前三季度情况,预计17年公司收入将突破300亿,18年五粮液投放量将突破2万吨,目标收入约400亿,增长幅度约30%,其中华东营销中心突破100亿,其他六个营销中心200亿,系列酒100亿,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提高生产效率明确产品策略加速营销转型。公司在生产、产品、和营销方面已开始了全面改善并不断推进。在生产方面,二季度以来公司对生产环节进行了人事调整,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整体产能利用率和优质酒的出酒率,从2018及十三五规划的投放量可以推测,优质酒已经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产品建设方面,核心打造“1+3”的产品策略,“1”是要做精做细占比70%的52度新品五粮液,“3”是延伸三个维度,即打造高端五粮液系列,打造年轻化、时尚化、低度化的系列,打造国际化系列。系列酒方面,坚持精简优化,坚持向中高价位、自营品牌、优势品牌聚焦的原则,打造区域性产品。重点打造五粮醇、五粮春、五粮特头曲、尖庄等一批20亿、50亿乃至100亿级大单品。销售方面,坚持向终端营销转型,加快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落地,告别贸易式营销,预计今年五粮液专卖店已突破1000家,明年新增500-600家,五粮液营销团队今年过500人,未来将达1000人,不断完善空白市场的布局和下沉。

l稳定出厂价,提升市场价。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坚持提升市场价,稳定出厂价的策略,优化渠道盈利水平。去年9月公司普五出厂价提升至739元,去年春糖后补贴政策取消。今年按照违规减量、优质投放的原则,结合计划内外的价格双轨制(计划外价格从769,到809再到最新的839),使得产品的供需关系逐渐改善,批价稳步上移,加上行业整体向好、茅台批价连创新高,五粮液实现顺价销售并且渠道毛利率逐步提升到约10%,终端指导价也从899,到969,再到1099元。未来随着计划内外配比的结合使用,以及春季旺季临近、名酒持续复苏,预计公司批价将继续提升,渠道盈利持续改善。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业绩超预期,出厂价及一批价上涨

核心风险假设:经济下行影响高端白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