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反弹目标位曝光 这些股遭错杀(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16 17: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次新股卷土重来 被错杀名单都在这里了!(名单)

贵州燃气继续上演涨停大戏,次新股板块热情陡然高涨。

近期要论次新股头号明星,贵州燃气当之无愧。去年12月13日以来,贵州燃气已累计上涨高达294.27%。贵州燃气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势,与此前的天然气价格大涨直接相关。此前,受“煤改气”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天然气价格曾出现快速上涨,成为2017年入冬以来的热门话题。

在次新股妖王带动、年报高送转预期升温及年报业绩预增等多重因素影响下,次新股全面回暖。次新股指数今日大涨2.61%,为201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剔除尚未开板的次新股,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逾八成个股飘红,64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其中29股涨停,这其中就包含了多只开板后股价持续走弱的次新股,如万马科技、晶华新材、金溢科技、阿科力、绿康生化等。

次新股走势分化较大

自2017年11月14日以来,次新股板块开始大幅度调整,次新股指数迄今已累计下跌17.99%,部分次新股开板后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逾300只个股开板以来股价下跌,占比逾七成,其中15只个股开板以来股价腰斩。跌幅最大的是安靠智电,该股2017年3月20日开板至今已累计下跌60.70%。安靠智电近期股价低迷走势未见好转,昨日盘中股价曾创下开板以来新低。

三雄极光开板以来累计下跌59.45%紧随其后,与安靠智电类似,该股昨日盘中股价也创下开板以来新低。三雄极光近日公告表示,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2.34亿元至2.71亿元,比上年同期变动-5%至10%。

也有部分次新股开板后的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19只次新股开板以来股价涨幅超50%,其中8只个股涨幅翻倍,分别是贵州燃气、寒锐钴业、建科院、国科微、中科信息、金牌厨柜、药石科技、东尼电子。

贵州燃气2017年11月24日开板以来累计涨幅223.62%遥遥领先。该股近期强势不改,今日早盘再度封涨停,近日已经连续收获五个涨停板。公司此前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公司市盈率水平较高,截至1月12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 222.33倍,滚动市盈率为184.38倍,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燃气行业市盈率。

开板以来累计涨幅居前的寒锐钴业、建科院、国科微、中科信息等股曾因与涨价、雄安新区、芯片、人工智能等热门概念相关而备受市场关注,如今概念炒作退潮,股价也随之调整。

5只超跌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

随着年报披露拉开帷幕,业绩大增股或将再度成为市场焦点。统计显示,开板以来累计跌幅超10%,同时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在20%以上的次新股共计28只。5只次新股净利润预计增幅翻倍,分别是永安行、新泉股份、合盛硅业、新凤鸣、聚灿光电。永安行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今日晚间永安行公告表示,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3亿元至4.1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330%至360%。

新泉股份净利润预计增幅排名第二位。新泉股份昨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 1.38亿元,同比增长121%左右。(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