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汽车销量连续九年居全球第一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19 07: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汽集团:销量增速优于行业,产品结构改善增强盈利能力

上汽集团 600104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8-01-10

要点:

上汽集团公布12月产销快报,12月产量68.92万辆,本年累计698.35万辆,同比增长8.22%,12月销量73.3万辆,累计销量693.01万辆,同比增长6.80%。其中上汽大众销量19.14万辆,累计销量206.30万辆,同比增长3.06%,上汽通用21.97万辆,累计销量20.00万辆,同比增长5.99%,上汽乘用车5.50万辆,累计销量52.20万辆,同比增长62.27%。

点评:

上汽自主品牌新车型值得期待,有望扭亏为盈上汽乘用车12月销量5.50万辆,本年累计销量52.20万辆,累计同比增长62.27%。其中,荣威贡献了销量的很大部分,荣威RX5系列11月销量达2.23万辆,将本年的月均销量提高至1.75万辆左右,荣威i6上市之后也持续热销,荣威ERX5、ei6、eRX5也保持持续高增长。2017年年底公司推出紧凑型SUV荣威RX3,将进一步为上汽自主提供销量支持。此外,定位于年轻客户群体的名爵也表现亮眼,名爵ZS11月单月销量为0.84万辆,环比增长1.20%,新推出的名爵6也订单量可观。新车型层面,公司将在2018年推出RX2、RX8,将携手RX3继续提升自主销量。我们预计公司自主品牌将在2018年将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有助于自主品牌的扭亏。

上汽大众深度布局SUV市场,前景广阔上汽大众12月销量达19.14万辆,全年累计销量206.30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06%,相对11月增速略有放缓。2017年,上汽大众新产品进军SUV市场,上半年上市的中型SUV途观L、七座SUV途昂、科迪亚克三款车型均取得不错成绩,销量持续爬坡,上汽大众在推出多款中大型乘用车的同时,高价车占比提升,公司的产品结构不断上移。2018年,大众还将陆续推出中小型紧凑型SUV,完成在SUV市场的全面布局。我们预计,随着消费升级,SUV销量有望持续上涨,公司将持续受益。

上汽通用三大品牌齐发力,GL6开端良好

上汽通用12月完成销量21.97万辆,本年累计销量20.00万辆,同比增长5.99%,旗下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从经济型乘用车到豪华乘用车均有覆盖。雪佛兰全年销售60万辆,年底销量爬坡增速回弹,其中,探界者和科鲁兹表现抢眼,探界者11月销量7600辆,单月销量首次突破7000辆,带动雪佛兰品牌整体销量回升。别克方面,定位于中大型MPV的GL8持续放量,10月GL6新车型上市后,11月销量0.69万辆,环比增长10.19%,开端良好,预计明年销量破万。别克经典车型君威今年7月大幅改款,新君威销量表现良好,虽与老款的月均销量水平有一定差距,但看好2018年销量增长。凯迪拉克品牌2017年实现销量17.3万辆,同比增长46.6%,2017年底XTS轿车进行换代,紧凑型SUVXT4预计明年上市,预计2018年仍将保持高增速。

盈利预测

2017年汽车行业开始进入成熟期,行业增速明显放缓,预计未来长期将维持低个位数增长。上汽集团作为行业龙头,销量增速长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公司产品结构改善明显,单车盈利能力增强,优势逐步凸显。此外,明年上汽合资和自主均将推出多款SUV,为盈利能力增长奠定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营业收入分别为8316/8936/952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2/389/420亿元,EPS分别为3.01/3.33/3.59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10.8x/9.7x/9.0x,综合考虑,给予目标价“37.8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2018年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