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腾苏京融"340亿入股万达商业 6股最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30 15: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国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江苏国泰:波兰电解液新项目对接客户 开拓市场股权转让继续推进

江苏国泰 00209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张溢,史琨 撰写日期:2017-12-27

12月15日,公司公告拟在波兰实施4万吨/年锂电子电池电解液项目,由瑞泰新能源与华荣化工各出资1.5亿元在波兰设立新公司,其中瑞泰新能源以部分年初定增募集资金出资,华荣化工以自有资金出资吗,预计建设期约30个月。波兰新项目保证公司能够就近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开拓欧洲其它国家市场。从而促进化工业务良性发展。公司公司公布公司与子公司、子公司之间一系列股权转让公告,主要内容包括收购华泰实业25%股权、转让华荣化工81.84%股权,转让泗洪国贸等公司股权等五项交易。公司加快内部股权转让步伐,切实推进控股型公司战略建设。

公司原拟将年初定增募资中10.1亿元用于越南工业区项目,但因美国退出TPP,越南作为TPP成员国优势不再,因此决定更改募投项目。此前实施缅甸服装产业基地项目已投资1.5亿元,目前该笔募资还有8.6亿元尚未使用。公司公告将利用部分剩余募集资金在波兰投资4万吨/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新项目由瑞泰新能源与华荣化工各出资1.5亿元在波兰设立新公司,其中瑞泰新能源以募集资金出资1.5亿元,华荣化工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预计建设期约30个月,项目落地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2亿元,年税后利润3.18亿,税后投资回收期5.09年。

欧洲近年来对汽车污染愈加重视,不断深化电动乘用车的普及和推广,因此吸引了全球优异新能源资本投资。据路 透社报道,LG集团下属LG化学于今年10月份宣布将在波兰弗罗茨瓦夫附近兴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工厂,投资16.3亿美元,预计2019年开始量产,每年可以向1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是LG除韩国工厂外最大的一个。公司以在波兰建设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为契机,与相关客户在业务上协同配套,降低运输成本。同时抢抓欧洲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尽快对接波兰和欧盟市场,提高公司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业务的差异化竞争力,促进化工业务保持良性增长。

1、公司拟支付现金6132.225万元收购国泰集团(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华泰实业25%股权。华泰实业主要从事批发和零售贸易,是国泰集团重要参股企业,与公司形成潜在同业竞争,因此国泰集团此前承诺2017年底前出售其持有的华泰实业股权。此项交易完成了出售承诺,消除了潜在同业竞争,完善内部管控。

2、公司将持有的华荣化工81.84%股权划转给全资子公司江苏瑞泰新能源。公司对化工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将具体业务划归至子公司,集中优势力量强化研发创新,推动公司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业务快速良性发展。

3、其他外贸子公司股权转让: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国贸实业转让泗洪国贸100%股权,向控股子公司国盛实业转让国贸服装100%股权、如皋服装90%股权、沭阳瑞泰100%股权和沭阳翔泰50.98%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国贸服装向控股子公司国贸实业转让亚韵服装100%股权和淮安国贸25.5%股权。

自9月29日公司公告将8家控股贸易业务子公司全部转让至四家子公司旗下后,公司再次进行内部股权转让,并扩大至化工业务。公司自今年年初完成外贸业务注资以来,加快集团内部股权转让步伐,不断理顺组织架构,明晰外贸、化工双主业并进,着重落实上市公司“控股型公司”的战略建设,将业务下放至子公司,协调内部资源。同时在股权转让的同时完成员工利益绑定,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发展活力。

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江苏国泰作为供应链管理+电解液双龙头的发展前景,强调近期股价下跌主要由于市场预期差较大,尤其是化工业务。公司化工部分为LG、索尼、CATL的核心供应商,客户多元化有保证,看好未来下游客户产能增长长期趋势驱动。同时公司张家港2万吨电解液项目已贡献产量,上下齐放量推动未来订单增长动力足。我们保持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8.02、10.56亿元的盈利预测,对应增发换股和对外募资后总股本12.08亿股,EPS分别为0.51、0.67元/股,对应PE分别为17、13倍,公司具有高ROE、低估值、增长稳健等特点,随股权绑定逐渐深入,上下利益一致,预计未来业绩增速持续提升,坚定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可能导致外贸供应链业务下游客户需求萎缩;汇率风险影响盈利能力;集团整体上市后协同和整合受阻,导致外贸业务增速不及预期;电解液价格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