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煤炭大省去产能力度不减 六煤炭股将持续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31 06:0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西煤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陕西煤业:提高盈利预测,尽管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陕西煤业 601225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唐倩 撰写日期:2017-11-02

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0.53亿元,同比增长685%,每股收益0.81元。第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环比下跌7.3%,小幅低于预期,主要是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盈利能力维持高位。由于9月以来煤价超预期,我们小幅提高盈利预测,基于17年10倍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由10.60元小幅上调至11.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0.53亿元,同比增长685%,每股收益0.81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4%至394亿元,毛利率由43%增长至54%,经营利润率由9.6%上升至35%,净利润率由5.1%大幅升至20%。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增长120%至1.1元,净资产收益率由3.2%大幅飙升至21%。净资产负债率由去年同期的40%降至12%,这也是11年以来的最低值。

吨煤净利107元。17年前三季度煤炭产量7,560万吨,销量9,676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3%、8%,包括贸易煤的煤炭综合售价391元/吨,同比增长83%,环比上半年增长0.5%。吨煤净利107元,比上半年减少4元。

17年3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7.3%至26亿元,每股收益0.26元。营业收入增长3.8%至138亿元,但是经营利润环比下降1.3%至46.42亿元,主要由于本期资产减值准备大幅计提了2.41亿元(应收账款计提坏账所致),此外期间费用环比增长1.77亿元或8.8%也是使得经营利润环比下降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少数股东权益增加9%至13.7亿,所得税率由2季度的13%提高到15%是使得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环比减少7.3%的原因。我们认为煤炭公司3季度业绩普遍低于预期。

如果没有计提2.4亿的资产减值准备,3季度归母净利润基本和2季度持平。环比看,第三季度毛利率由53%上升至54%,经营利润率由35%降至34%,净利润率由21%降至18.8%,利润率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公司基本面优势:盈利能力强,位居行业前列:前三季度吨煤净利107元,净利润率20%,ROE20%;煤质好,开采条件好,大型现代化矿井为主;吨煤成本低,178元/吨,抗风险能力强;内生增长动力足:在建小保当1,500万吨等大型矿井明年投产,母公司在建(近3,000万吨)及储备丰富中长期存在注入可能;产量、储量巨大:可采储量110亿吨,产能1亿吨,上市公司排名第三和第二;铁路瓶颈严重,煤价提升空间大:只有41%通过铁路运输瓶颈严重,19年蒙华铁路通车会提高外运煤比例,价格明显提升;现金充沛,高分红、股息率有望延续:40%以上分红率,5%以上股息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煤价下跌,成本费用等计提超预期,良好业绩不能持续。

估值。

由于9月以来煤价超预期,我们小幅提高盈利预测,基于17年10倍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由10.60元上调至11.0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