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旅游过年”或成为新常态 六股潜力巨大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31 06:2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青旅:估值处于低位,龙头蓄势待发

中青旅 60013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龙 撰写日期:2017-12-28

公司短期业绩有望加速反弹:乌镇提价+政府补贴常态化+古北房地产结算收益叠加内容逐渐丰富有望量价齐升,渐入佳境。1)公司公告乌镇门票提价,2017/2018年票价提升幅度分别为9.48%/22.80%(以东西栅客流加权),预计贡献归母净利2797/8447万元,对比2016年乌镇整体权益利润3.6亿元,提升幅度将分别达到7.77%/23.46%;2)2014-2017H乌镇连续收到古镇保护补贴0.31/0.36/1.7/2.61亿元,补贴有望常态化;3)古北转固基本完成,2017半年报显示古北转固已完成40亿,有望轻装前行;此外18年房地产结算收益预计在9000万元;随着古北项目运营日趋成熟,客流增长即将提速,辅以深挖景区文化内涵,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达到24%。

股权划转有望为公司带来新气象。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变更有望落定,股权或将划转,我们认为股权从团中央划拨至企业平台1)有利于公司有效组织资源、获得资金及各方面支持。共青团持股比例一直偏低,公司融资能力受限,划至新平台后有更大的资本运作空间;2)股权划转后,有望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主动性、激励机制及融资能力,公司发展空间将得以打开。

传统业务力求减亏,外延寻求休闲景区向上空间。1)遨游网发展旅游+生态,结合线上线下发展O2O业务,调整产品结构力争减亏。2)与陈向宏团队共同成立乌镇景区管理公司绑定利益,有望为景区模式进一步复制打开空间。3)公司与IDG、红杉共同发起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拟跟投不限于古镇的轻资产输出业务,有望贡献新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考虑到乌镇提价和低基数效应提振业绩,古北水镇成长渐入佳境,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增速为14%/11%/8%;预测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03/7.49/8.48亿元,对应EPS为0.83/1.03/1.17元。公司为自然景区龙头,拥有稀缺古镇资源,给予一定估值溢价,2018年PE28倍,对应2018年目标价28.84元。

风险提示:客流增长不达预期,政府补贴未落实,传统业务减亏不达预期,经济增速减缓,景区游客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