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新华社解读今日大跌 A股护盘进行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6 19:3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策略:2月A股将由强转弱 由躁动转入震荡(附金股)

策略团队|最新策略点:

我们倾向于认为2月A股市场将由强转弱,由躁动转入震荡。

在金融去杠杆逐步推进背景下,近期公布PMI数据和金融信贷数据也可能会使得部分投资者对经济的短期展望有所下修。

在定向降准后,近期流动性呈现改善趋势,但也将面临春节效应带来的扰动。

近日年报预告出现一些公司业绩显著低预期,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受抑制。2月春节期间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届时可能也将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在这个环境下,年初行情涨幅已较为显著,部分投资者可能在二月存在一定的提前兑现收益需求。

目前市场进行持续全面的风格切换条件尚不成熟,但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优质成长股的年报预告超预期,市场有一定程度的忽略,如果配合流动性改善,这些公司具备出现反弹行情的基础。中期看创业板指处于熊尾牛头阶段。

配置上重点关注银行、地产、石化、航空、传媒、医药、通信等。

风险提示:1。经济大幅低于预期;2。地缘政治风险;3。海外股市大幅下跌

计算机团队|新国都:

1)国通星驿2017年上半年实现交易流水额3700亿元,对应营业收入为7.19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1.22亿元。2017年5月,嘉联支付和国通星驿的交易流水额分别为449亿元和724亿元;2017年10月,嘉联支付和国通星驿的交易流水额分别为519亿和668亿。以此推断全年嘉联支付和国通星驿的交易流水分别为5808亿元和8352亿元,嘉联支付业绩弹性大,2018年有望进一步超预期。

2)公司业务数据高速增长:嘉联支付目前在全国30个省(区、市)设立了分公司。目前活跃商户规模达到近40万,在2015年和2016年的商户数增速分别为294.26%和167.61%,支付交易金额增速分别为232.08%和195.42%。公司在2015年、2016年、2017年1-9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731.95万元、52,269.77万元、86,287.42万元,按照月均营业收入口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32%、120%。显著高于行业增长。在2017年1-9月嘉联支付的净利润已达到7200万元。交易流水从2016年的3000亿到2017年前三季度的近4000亿。在2016年非金融收单服务机构全国交易金额排名前15。

3) 未来将绑定嘉联支付与新国都的利益。在交易完成后公司会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将嘉联支付核心人员纳入上市公司人才培养体系并且利用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等员工激励工具对嘉联支付高管以及核心骨干进行重点激励,将员工和公司的利益进行长期绑定,从而达到上市公司长久稳定经营的目的。

风险提示:收购中止,收购公司净利润不达承诺数

通信团队|中兴通讯:

1)5G商用将至,中兴华为“三分天下必有其一”:从1G~4G演进过程也是通讯设备商集中度提高的过程。5G商用临近,在欧洲设备商增长乏力,华为市场份额逐渐饱和的背景下,中兴市占率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

2)5G中国崛起,公司具有标准制定话语权:公司是5G标准关键组件的标准制定者。2016年公司专利申请量全球第一,坚定持有中兴,将分享5G中国实现全球超越的确定性收益机会。

3)“关键先生”回归,公司内部治理优化:2017年3月,殷一民出任公司董事长一职。4月,公司启动第三次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条件为以16年的业绩为基数,17~19年增速不低于10%、20%和 30%,体现对业绩确定性成长的信心。

4)研发重兵投入,加码芯片、构建5G核心技术生态:公司预计在16-18年至少投资20亿元用于5G技术与产品研发。在芯片领域,公司控股中兴微电子,并重点研发硅光芯片和器件的核心技术,打造光电子产业生态系统,预计未来10年累计贡献营收550亿。

风险提示:5G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传媒团队|快乐购:

公司拟收购芒果系核心资产,构建新媒 体全产业链。芒果TV的壁垒性竞争力在于其媒 体属性,即已具备的内容溢价能力:

1)泛娱乐生态是以流量价值最大化为导向,若以盈利为导向则需从泛娱乐生态转向媒 体生态。

2)芒果TV先天承接了湖南卫视的媒 体生态属性。

3)新技术下芒果TV持续强化内容溢价能力。(EPS考虑收购)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过会不成功的风险;互联网视频平台行业竞争恶化的风险

军工团队|中直股份:

航空工业旗下唯一的直升机上市平台,公司未来2-3年内最主要逻辑为军用直升机的需求爆发,短期通用直升机新机型有望定型列装。板块明年重点关注空军装备主机厂,公司有望受益于较为明确的订单增量。

风险提示:政策性风险、新机型定型不确定性

非银

金融团队|中国平安:

1)渠道结构优化和客户结构优化推动承保端改善,新业务价值以及内含价值高速增长,死差益推动价值增长。

2)科技金融快速发展,客户迁徙越发深入,预计未来将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3)公司零售业务厚积薄发,正步入高速发展通道。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利率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公用事业团队|中天能源:

1)短期看,公司海外油气田有望受益于油价稳步上涨。

2)中期看,公司江阴、潮州接收站有望相继投产,打通公司海气入华以及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重要一环。

3)长期看,公司天然气全产业链结构有望充分受益于我国天然气消费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国内天然气市场低迷

煤炭开采团队|潞安环能:

1)3月份钢铁复产后,焦煤价格有望大涨。

2)2018年焦煤无有效供给释放。

3)海外焦煤价格上涨,压制进口。

风险提示:焦煤价格上涨低于预期、海外需求差

有色团队|紫金矿业:

1)铜供需基本面改善,铜价有望上行。

2)权益储量国内领先,铜矿品位较高。

3)现金成本国内最低。

4)权益资产估值相对较低。

风险提示:铜价下跌,矿山增产超预期,公司产量不及预期

医药团队|乐普医疗:

1)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增速不低于30%。

2)公司阿托伐他汀、氯吡格雷年内获批一致性评价是大概率事件,凭借价格优势,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为药品业务业绩增长提供重要保障。

3) 随着基层医院合作导管室不断增多,支架业务在基层的销售有望持续放量,整体增速不会低于国内PCI手术增速(17%左右)。

4)可降解支架下半年有望获批,成为全球独家品种,奠定公司国内创新医疗器械龙头地位,触发戴维斯双击。

5)公司已基本完成从专科医疗器械向心血管治疗全产业链平台的转型,并围绕“心血管+糖尿病+抗肿瘤”三大治疗领域积极进行外延拓展,有望逐步发展成为大格局多领域综合医疗平台。

风险提示:传统支架降价风险;一致性评价审批进度不及预期

食品饮料团队|贵州茅台:

1)1季度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主要系提价水平较高,1季度尤其春节前发货量已经明确,同比有两位数增长。

2)高端白酒基本面强劲,库存仍低,旺季销售较充分。行业拐点未至,投资周期有望拉长。

3)茅台已明确18年目标,确定性优势高,估值仍处于合理水平,在确定性溢价背景下,建议给予30倍稳定估值。

风险提示:春节前发货节奏偏差,春节后发货力度,茅台酒结构差异

轻工团队| 索菲亚:

1)定制衣柜行业龙头,竞争优势强,有望通过规模优势/信息化优势逐步提升市占率。

2)积极拓展橱柜业务,明年有望扭亏为盈。

3)木门业务与华鹤合作,明年将发力。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下滑、橱柜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家电团队|格力电器:

1)2017Q4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2)当前空调渠道库存尚在合理水平,经销商提货意愿强。

3)市场对2018年空调行业偏悲观预期,我们认为在三四级市场消费升级加速推动下,空调销售或有望再超预期。

风险提示:原材料大幅上涨,海外经营政策、汇率风险

机械团队|中集集团:

1)全球集装箱航运复苏,集装箱市场需求复苏,公司集装箱制造业绩将大幅回升。

2)继续贯彻“工转商”政策,目前拥有深圳前海、上海宝山、深圳蛇口蛇太子港、坪山新区共四块用地,共占196万平方米。7月,中集产城以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碧桂园,进一步提升产城业务的综合开发能力。近日,子公司南方中集与深圳规土委、深前海管理局经友好协商,就位于深圳前海的三块宗地的土地整备问题签署了《土地整备框架协议书》。

3)拟将空港业务注入“中国消防”,注入完成后,空港业务将拥有独立上市平台,有望呈现加速发展趋势。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全球贸易复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建筑团队|葛洲坝:

1)公司预报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5%到35%,扣非后预计同比增加17%到28%。业绩预增主要由于公司建筑业务、房地产业务、公路和水务投资运营业务,资产运营效益持续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2)公司建筑主业稳健发展,2017年新签合同2260.48亿元,同比增加5.83%;其中国内/海外新签合同占比分别为64.4%、35.6%。

3)公司持续将环保业务作为转型升级重要方向,目前环保业务已成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公司加快再生资源深加工业务步伐,以稀贵金属、危废处理为突破,布局再生资源深加工业务;设立淮安循环经济示范园,逐步完善再生资源深加工业务体系。

4) 公司当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其中市盈率:TTM 11.9x/2017E 10.7x/2018E 8.7x,市净率:1.1x,在建筑全行业中估值仅高于中国建筑。

风险提示:国内基建投资增速下滑风险,PPP项目执行不达预期风险,环保业务推进不达预期风险,项目回款风险等

电新团队|宏发股份:

1)全球继电器领先企业,国内市占率第一,全球第二。

2)传统领域(家电、电力、信号等)稳定增长;汽车、新能源、工控等新兴领域需求增长强劲,公司卡位领先。

3)新门类产品发展推广顺利,有望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增长低于预期

基础化工团队|鲁西化工:

五大品种涨价明显,盈利有望节节攀高。新产能投放高峰即将到来,预将再度增厚业绩。园区式发展铸就成本和环保两大核心优势。

风险提示:甲酸新增产能影响价格,其他品种淡季下跌,新产能投产不达预期

农业团队|大北农:

猪料龙头,饲料销量周期向上。

1)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高端猪料销量增长加速。饲料周期向上,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高端猪料增长较快。预计17年-18年饲料销量年均增长15-20%。

2)激励计划实现股东、公司和激励对象利益的一致,促进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覆盖激励对象(共计1586人),授予价格为3.76元/股。

3) “农业互联网平台”加速成型,17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风险提示:饲料销量不达预期,猪价下跌超预期

社会服务团队|中青旅:

1)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上任以后表示集团将对标行业,加强子公司层面的考核,我们预计中青旅或将进入光大集团的考核范围内,激励机制有望理顺。

2)集团董事长调研公司,表示要将中青旅做优做强做大,充分彰显集团对旅游板块重视程度;此外光大集团招商局拟在旅游等深度合作,利好公司中长期发展;作为集团旗下唯一景区运营公司,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的主动性、融资能力有望提升,发展空间将得以打开。

3)公司18年业绩有望加速反弹:乌镇提价+政府补贴常态化+古北房地产结算收益+古北内容逐渐丰富有望量价齐升,渐入佳境。

风险提示:客流增长不达预期,政府补贴未落实,传统业务减亏不达预期,景区游客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