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跌近2%创业板指涨逾1% 证监会发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08 15:0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历史大级别信号再现!主力自救怒掀超跌浪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个市场没有谁能一直唱主角。周四大盘在银行、煤炭等高位强势股进一步补跌拖累下继续加速探底,大幅低开震荡走弱大跌近1.5%,反观中小创则延续昨日反弹走势不断震荡走高,而个股层面则是八二分化十分明显。虽然中小创迎来短暂好时光,但大盘连跌不止不少投资者心理依旧没底,究竟何时才能真正企稳呢?

这几日官媒频频发声为A股打气,这其实也从侧面反映出经历这一波剧烈调整后,A股已处在十分关键时刻,尤其是大股东质押爆仓的消息陆续传出,倘若进一步全面大跌不排除酿成系统性金融风险;此外,近期产业资本也开始密集进场增持,而从历史走势来看,这往往也是阶段见底的大级别信号,所以我们认为随着银行、地产等强势股补跌完毕后,大盘阶段调整也将告一段落。而事实上,从昨日创业板惊人逆转来看,场内调仓资金正加大力度涌入中小创超跌股,尤其是盘面上乐视网撬开跌停更是鼓舞抄底资金信心,A股结构性超跌反弹行情其实正在上演。

进一步从盘面来看,随着创业板延续反弹走势,两市整体赚钱效应也出现明显改善,其中超跌股在主力自救下占据了跌幅榜绝大多数席位。具体说来,近几日持续杀跌的白酒板块迎来报复性反弹,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纷纷大涨;此外,芯片、5G通信这些调整充分的科技成长板块也纷纷强势反扑,如武汉凡谷、纵横通信相继拉板;还有,超跌次新也进一步成为抄底资金追捧对象,韦尔股份、中公高科等多股涨停。

综合来说,结合跌停板家数以及个股涨跌家数对比来看,市场投资情绪面正逐步好转,前期连续恐慌杀跌的阴霾也开始退散,所以对于银行等高位权重补跌拖累大盘补跌不必过分担忧。只不过考虑到春节前只剩下几个交易日,所以多头掀起大动作的可能性也不大,真正的报复性大反攻有望延迟到节后,也就是说当下正是布局良机,尤其是经历这一波凌厉杀跌后不少优质成长股已砸出了重量级“黄金坑”,投资者可结合年报业绩预告逐步逢低吸纳。而蓝筹经历近几个交易日剧烈调整后,短期恐难恢复元气,打算低位上车的投资者不妨继续观望,等止跌企稳信号进一步明显了再做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