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行业订单饱满被动元器件涨不停 六股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15 06:4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晶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水晶光电:A股电子代表标的标的业绩拆分以及产业核心假设剖析系列七,双摄与3DSensing双轮驱动成长

水晶光电 00227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王谋 撰写日期:2017-09-28

投资要点:

在结束了29家海外电子公司营运和供应链剖析系列后,截止目前,我们已自上而下搭建起全球电子/半导体景气周期分析框架、全球海内外电子营运和估值的比较体系,自下而上搭建了基于财务的公司营运和治理分析框架,以及规范可跟踪的标的季度盈利预测体系。我们剩下的工作之一,便是将以上交叉的研究体系泛化至A股标的研究和覆盖,以建立下游的关键假设表。在接下来这个新的系列中,我们将向各位投资者分享A股各电子细分领域代表公司的业绩拆分和产业核心假设。

公司1Q17收入增速45%,1H17增速43%,人均指标同比改善,毛利率和三费占比收入稳定。公司毛利率稳定维持在30%上下,1H17毛利上升主要原因为LED衬底和反光材料毛利率提升;受到2Q17行业需求疲弱和竞争的影响,光学元器件产品毛利率下降2%。2015年以来,应收账款和存货周转天数持续下降,公司营运能力不断改善。公司人均指标持续改善,公司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我们假设预测期公司产能能够满足未来三年窄带滤光片20、120和318百万片的出货量和蓝玻璃IRCF 29%、35%和27%的出货量成长。考虑到公司蓝玻璃及生物识别率滤光片项目在建,公司人力、资金等资源需求均在规划之中,我们假设预测期公司窄带滤光片和IRCF产能供给充足,因此公司的盈利预测主要依据下游需求成长测算。

未来水晶光电重点围绕3D成像领域相关光学组件进行布局。目前全球可批量供应窄带滤光片的企业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成本及技术先发优势。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我们预计未来水晶光电窄带滤光片业务会快速发展,我们基于下游需求的测算预测公司该业务成长趋势。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计水晶光电2017-2019 年收入为22.2、33.7和48.6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6、5.58和7.99亿元,每股收益为0.54、0.84和1.2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为46x、29x和20x。参考A股可比光学镀膜公司激智科技,以及同样受益与双摄/3D Sensing的欧菲光,其2018年PE均值为29.5x,PB均值为5.3x。我们预计水晶光电2018年EPS为0.84元,对应PE为29.5x,PB为4.1x,以2017~2019年3年增长为基准计算2017年水晶光电PEG为1.0x,可比公司平均PEG为2.9x,因此首次覆盖,我们给予水晶光电“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iPhone X需求不振,安卓智能手机结构光技术渗透速度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