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消费旺季叠加通胀抬头零食受关注 六股享大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15 06: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汇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双汇发展:人事调整跨出重要一步,盈利改善持续验证,继续坚定看好

双汇发展 000895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 撰写日期:2017-12-29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进行高级管理人员调整。游牧先生职务由总裁调整为副总裁,聘任马相杰先生为公司总裁,刘松涛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同时继续兼任公司财务总监。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17-19年EPS为1.36、1.52、1.64元,同比增长2%、11.9%、7.6%,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19x、17x、16x,给予18年23xPE,一年目标价35元,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是:1、业绩改善趋势明确。收入端:屠宰业务受益于猪价下降放量,肉制品销量在大众品消费回暖背景下逐步改善,收入端呈现改善趋势。利润端:屠宰与肉制品盈利均与猪价反向变动,肉制品享受成本红利,盈利能力改善趋势不断验证。2、千亿市场单寡头,未来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双汇的行业地位在经济下行期将不断强化,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提升。3、管理改善可期,在过去5年公司先后完成集团资产注入、收购Smithfield、万洲国际上市,随着美国业务和欧洲业务步入正轨,公司发展重心重回双汇,今年公司在人事上的调整动作频频,人事调整是经营改善的第一步。4、板块估值洼地,最高的分红率,股息率4%-5%。

行业需求回暖,双汇龙头地位稳固。从猪肉消费的供需看,我国历来是猪肉消费大国,猪肉人均消费量远超全球平均水平,17年3月起,定点屠宰量增速由负转正,呈放量趋势。自12年起双汇屠宰占有率稳步提升,我国屠宰行业集中度极低,双汇未来屠宰占有率提升仍然存在巨大空间。从肉制品行业需求看,16年起肉制品消费需求开始回暖,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低温是未来发展方向。双汇是肉制品行业单寡头,龙头地位稳固,未来行业地位将不断强化。

人事调整跨出重要一步,未来管理改善更值得期待。随着美国和欧洲业务步入正轨,公司发展重心重回双汇。公司今年来在人事上的调整一方面体现公司在用人上坚持“能者上”,另一方面人事调整是经营改善的第一步,期待公司人事调整后迎来更多变化和改善。

肉制品核心战略地位依然不变,内在经营发生积极变化。公司业务结构是屠宰贡献主要收入,肉制品贡献主要利润,肉制品的核心战略地位依然维持不变。公司在肉制品业务上有多方面的积极变化,首先强化品牌建设,其次,坚持调整产品结构,第三,积极推进营销变革。

屠宰量利齐升,肉制品盈利改善。在猪价下行背景下,公司屠宰持续放量,预计17Q4屠宰量增速仍将维持双位数,全年屠宰量也有望达到两位数增长。由于17年猪价大幅下行,预计屠宰收入同比略降,但屠宰盈利与猪价呈现反向变动态势,公司根据对猪价的判断调整销售政策,屠宰盈利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