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家电板块或延续龙马行情 六股将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2-15 07: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格力电器:公司收益质量良好

格力电器 000651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石晋 撰写日期:2017-11-01

事件描述:报告期内业绩大幅提升,1-9月基本EPS2.57元,同比变化37.43%。20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0.3亿元,同比增长33.7%,归母净利润154.6亿元,同比增长37.7%。单Q3营业收入420.1亿元,同比增长24.7%;归母净利润60.1亿元,同比增长24.5%。单季EPS为1,同比增长25%。事件分析:空调市场量增价扬。中怡康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空调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分别为5572万台和1906亿元,同比增长29.4%和35.4%;空调市场均价为3420元,同比增幅为4.6%,创下5年内新高。2017冷年内上市智能空调占销量比例接近80%,而整体智能空调市场仍保持在上升阶段。

净利增速超收入增速,公司收益质量良好。报告期内销售毛利率31.4%,下降2.75pct,环比减少0.57pct;净利率则持续创高至14.01%,较去年同期增加0.3pct,环比提升0.27pct。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率分别为10.6%和4.15%,环比下降1.6pct、0.03pct;财务费率为-0.25%,增加0.02pct,主要是汇兑收益减少。报告期(1-9月)ROE继续提升至27.5%,较去年同期增长23.1%,公司整体业绩稳定增长,收益质量良好。

营运能力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周期48.75天,其中存货周转天数39.3天,较去年同期增加3天,我们认为主要受空调持续旺销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增加备货所致;应收款周转天数9.4天,同比下降1天,显示公司回款速度加快。流动资产周转率和固定资产周转率分别提升11%和23%。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3.8/4.6/5.2。对应公司未来3年业绩PE估值为11.5/9.6/8.5,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