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突发利好促A股开门红 午后三大看点

证券之星 2018-02-22 12: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狗年喜迎开门红。节后首个交易日(2月22日/周四),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均呈现出高开高走之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大涨1.95%,报3261.55点;创业板大涨1.88%,报1677.66点。

盘面上,机场航运、有色、新材料、半导体、物流、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中药、电力等涨幅居后。

央行节后“开闸放水”,成为A股开门红的重要导火索。据央行官网消息,于2018年2月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实现净投放3500亿元。A股资金面迎来重大利好。

实际上,节后资金逐步回流股市,也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资金面的压力,为A股上涨带来支撑。

另外,A股休市期间,交易所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以及港股恒生指数大涨3%等利好消息,也有利于A股走出反弹行情,尤其是在前期持续大跌市场趋稳之后,资金抄底意愿上升。

最后,历史数据显示,从春节前一周开始,指数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开始增加,到节后一个月内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均维持在70%以上,特别是节后15日正收益的概率最高达到90%。

板块方面,海南板块依然强势,但整体呈现出冲高回落走势,早盘海峡股份、罗顿发展等多股涨停,但部分个股封板不强,未能持续到午间收盘,板块内其他个股涨幅也有所收窄。

春节期间电影票房表现十分抢眼,影视传媒板块早盘强势高开,金逸影视涨停,光线传媒、中国电影、横店影视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洛阳钼业早盘强势高开快速涨停,带动有色板块集体反弹,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在内的多家小盘资源股封板。

港股航空板块节后首日大涨,南方航空早盘大幅拉升,带动机场航运板块涨幅居前;其他板块如锂电池、水泥、银行、雄安新区、自贸港等板块受到指数大幅反弹的影响,早盘均有强势表现。

盘面上看,午后A股有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首先,两市再现普涨行情,权重与题材联袂上涨,且量能较节前显著放大,市场人气大幅回暖,这种局面大概率将持续。

其次,水泥建材、有色等周期股异动,而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春节后有色、建材等周期行业获得超额收益的几率高,主要原因在于年后开工旺季将带动工业投资加速,相关行业可能出现超预期的情况。因此,水泥、有色等周期股的机会短期值得期待。

另外,两市量价齐升,早盘量能已接近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全天成交,不过,短期市场反弹空间有多大,持续性强不强,午后量能情况依然是关注的重点。

整体来看,周四早盘A股普涨,量能放大,沪指跳空高开大涨,收出4连阳,市场调整大概率结束,3062.74点成为确定性底部,后市反弹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