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上海探索自贸港建设有新突破 五股待崛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2-22 16: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部署2018年全面深化自贸区改革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2月22日主持召开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推进2018年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工作。应勇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第5年。要按照中央对上海“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的要求,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实现重点改革任务新突破,以更大的作为彰显上海自贸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上海自贸试验区2017年工作进展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浦东新区汇报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和设想。上海市口岸办汇报了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自贸试验区下一阶段改革重点目标任务进行了讨论。

应勇指出,自贸试验区建设已经到了不进则退的阶段,关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进入新时代,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敢啃“硬骨头”,完成好更加光荣、更加艰巨的改革任务。要聚焦重点,牢牢抓住“三区一堡”建设和“三个联动”不动摇,更加注重从综合、系统和整体角度统筹谋划自贸区工作,推动自贸试验区和全市改革再突破。要在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指导下,抓紧完善方案。要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上有新突破,深化实施现有改革事项的同时,抓紧出台其他审批事项的改革意见。要在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既要降低口岸费用,更要压缩口岸耗时,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在深化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和主体范围上有新突破。要在加强调查研究上有新突破,深化研究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深入研究企业真实需求和改革实际效果,进一步提高改革针对性和有效性。

应勇强调,要凝心聚力,自我加压,加大自主改革力度,努力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注重改革系统集成,加强上海市与国家部委、上海市有关部门和浦东新区联动,强化各方协同配合,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更大合力。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发挥好自贸试验区改革先行先试作用,推动更多改革开放举措在上海全市施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