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总指挥:2018年有惊喜(受益股)

来源:央视 2018-03-13 14: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久立特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久立特材:再获核电U形管订单 验证实力

久立特材 002318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郑丹丹 撰写日期:2017-12-22

“华龙”与CAP系列全覆盖,验证绝对实力。

根据公司公告,本次中标的漳州核电1#机组将采用华龙一号技术路线,而我们预计此前中标白龙2#核电机组将大概率采用AP1000或CAP系列核电技术路线,至此公司690核电U形传热管技术实现了对国内主流三代核电压水堆技术路线的全覆盖。此外核电蒸发器U形管采购由蒸发器设备制造商负责招标采购,截至目前公司分别获得上海电气与哈尔滨电气订单,取得两大主流客户的认可,如后续公司取得东方电气蒸发器U形管订单,亦将实现对下游客户的全面覆盖。

核电蒸发器U形管国产化时代来临,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结合国家能源局于2016年底发布《能源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我们曾于2017年年初判断,蒸发器U形传热管将为国内核电材料国产化最为确定的环节之一,而公司本年度连续中标核电新项目印证我们此前观点。参考此前核电设备国产化经验,在国内厂商实现国产化后,其将快速抢占份额,实现国产替代。我们此前曾测算,2018-2021年国内核电U形传热管市场订单有望维持在年均10亿元以上,考虑公司现有产能情况,其有望占据市场三分之一以上份额,随着后续国内核电项目按计划开建,核电蒸发器U形管业务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7~2019年将实现1.61亿元、2.29亿元、3.32亿元净利润,对应当前股本下EPS0.19元、0.27元、0.39元,对应37.5倍、26.4倍、18.3倍P/E。综合考虑公司核电业务带来的增量,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