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氢能源物流车放量在即万亿市场蓄势待发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4 05:4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汽集团:淡季不淡、2月销量同比9%超预期,新四化布局领先

上汽集团 600104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蔡麟琳 撰写日期:2018-03-07

2月销量同比增9.2%,春节消费促低价车增长+消费升级带来豪华车提升。上汽2月销售46万辆,同比增加9.2%;其中,上汽通用和自主品牌贡献主要增量,均贡献1.4万辆的增量。上汽大众销量增3%、上汽通用五菱同比增2%。公司增速远超行业增速,充分体现出公司行业龙头的强大竞争力。除公司持续提升的竞争力外、我们认为主要是春节消费促进低价车型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带来豪华车的提升两大原因。

上汽大众销量同比增2%、途昂有进一步上量潜力。上汽大众2月销量同比增2%,从年初以来表现看,桑塔纳野帝波罗等低端车型销量高速增长,我们认为与节前购车人群对价格较为敏感有关。高利润车型途昂等热度不减,从我们追踪的终端询价数据看,途昂近期月询价量4.2万辆、环比上月前增加3000辆、稳步上行。途观L询价量维持6万辆高位。随着斯柯达KAROQ于3月上市、ModelQ和塔鲁分别在6月份和3季度上市,后市销量有望持续走高。

上汽通用同比增13%,凯迪拉克高增。上汽通用近两月销量同比均增13%,凯迪拉克为主要增量。1月凯迪拉克销量同比增60%、四款车型均创月度销量新高,显著体现豪华车高增长趋势;从年初看,科沃兹和赛欧销量表现较好,我们认为与节前购车人群对价格较为敏感有关。新车方面,雪佛兰版GL6和对标奥迪Q3的凯迪拉克XT4将在三季度上市,2019年通用将推出5款SUV和两款轿车,近两年通用增长无忧。

上汽乘用车同比增42%,旗下车系全面爆发。上汽乘用车前两月销量12万辆、累计同比增64%,旗下车型全面爆发。1月RX5、RX3、MGZS销量破万,MG6和荣威i6销量七八千,我们认为与公司产品较强的竞争力和节前购车有关。目前看,公司销量有望超年初65万辆的预期。我们认为,2018年上汽自主有望扭亏为盈。随着Q2七座SUVRX8的上市、Q3光之翼的上市,上汽乘用车销量和盈利能力有望双双提升。

新四化布局领先,估值存在提升空间。上汽在新四化布局领先、进展顺利,在体制机制等方面借鉴互联网企业有创新、传统的制造技术又处于领先地位。3月2日英飞凌宣布与上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功率模块、上汽持股51%,这将提升公司对电动车核心技术的掌控能力;此外,上汽在上汽硅谷创新基地已投资超2亿美元;通过与Molibeye合作、在高精度地图领域收购光庭、在智能驾驶等方面已达到L4技术。公司预计2018年自主销售9-10万新能源汽车,算上合资的新能源汽车、合计12万销量。

环球共享等也已局部盈利。公司在新能源和智能驾驶方面布局完善、估值存在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上汽集团发展稳健,自主增速快、途昂等车型将贡献较多利润增量,2018年上汽大众将有3款全新SUV、上汽通用将有XT3等新车、上汽通用五菱也将推出全新宝骏560。

上汽自主每年近40元的研发支出目前全部费用化、资本化率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并且上汽在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员工持股计划也将公司的激励体制有了很大转变;在2018年行业竞争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上汽作为稳增长、高分红的标的值得持续推荐。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上汽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42亿元、366亿元和395亿元,同比增7%、7%和8%,EPS为2.93元、3.13元和3.3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2019年P/E为12倍、11倍和10倍,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