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报废汽车回收新规将发布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4 06:4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郑煤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郑煤机: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盈利情况明显回升

郑煤机 60171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笪佳敏 撰写日期:2018-02-05

事件:公司于今日披露

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6-2.9亿元,同比增长330%-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为3.66-4.05亿元,同比增加6916.50%-7663.72%。

点评:

1.煤炭行业回暖,煤炭企业效益逐步好转,公司煤机业务订单收入增长,回款金额增加,煤机板块坏账准备及跌价准备减少。2017年钢材价格上涨,以及公司涨价后的产品确认周期之后2个季度,所以使得公司17年煤炭板块利润压力较大。

2.从单季度利润来看,四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6-1.9亿元,盈利情况已明显回升,证明涨价传导滞后逻辑顺畅,利润正在向上。

3.亚新科并表增厚公司业绩。

4.净利润已包含收购SEG的2.13亿费用,如剔除此费用,公司17年净利润为4.8亿-5.1亿元。公司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1.煤机板块:钢价稳定,出货量和单价维持高位,一季度将是煤机板块利润释放点,全年煤机业绩的确定性较高。

2.亚新科:公司经营稳健,同时18年摊销会逐步减少。

3.博世SEG:预计1季度并表,12V起停器,明年后年可能成为标配,博世市场份额是最高的。48V,目前客户是宝马,奥迪,奔驰,高端车系列,目前还是在乘用车,商用车以后才可能有。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利润为2.75亿、7.5亿、9.3亿,PE为39倍、14倍、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企业设备业绩不达预期;SEG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