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法拉第未来关联公司现身广州 六股可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14 13: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宙邦公司点评报告:加码电解液投资 看好公司电解液发展前景

新宙邦 300037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分析师:牟国洪 撰写日期:2018-03-07

公司拟以荆门新宙邦为投资主体扩产电解液。3月5日,公司公布投资公:公司与亿纬锂能共同投资设立荆门新宙邦,其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新宙邦以现金出资8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亿纬锂能以现金出资2000万元,占比20%。同时以荆门新宙邦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年产5万吨半导体化学品项目,预计投资3.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5亿元,建设期约24个月,预计2020年一季度投产;二期投资1亿元,预计在一期投产两年后开始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净利润1.3亿元。项目实施前,公司在华东、华南地区建立了锂电池电解液、半导体化学品等多个生产基地,该项目建设将有效补充公司在华中地区的布局空白,对公司抢占华中、西南市场具有积极意义,且合作方亿纬锂能在我国锂电池领域具备一定行业地位,此次双方合作将利于提升公司在国内电解液领域的行业地位。

巴斯夫电解液预计18年扭亏为盈。17年8月底,公司收购巴斯夫电解液业务完成交割,收购完成后对其内部进行大力整合。2017年苏州工厂前三季度产量较低,交割之后产量逐月上升, 目前月产量已经到200吨左右,2018年全年产能规划在5000吨左右,预计将扭亏为盈。

看好公司电解液业务发展前景 电解液价格将企稳。目前,公司电解液业务营收占比已超过5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14.32%,在公司营收中占比51.0%。预计18年公司电解液业务将保持两位数增长,主要逻辑在于三方面:一是电解液价格将企稳。六氟磷酸锂为电解液主要成本,占比约40%。17年以来,六氟磷酸锂价格大幅下降,由17年年初的38.00万元/吨下降至17年底的14.75万元/吨,目前价格已基本触底,其逻辑在于六氟磷酸锂主要原材料碳酸锂价维持高位,且预计18年碳酸锂价格仍将维持较高水平。六氟磷酸锂价格企稳后,电解液价格也将企稳。

二是公司电解液兼具海内外市场且具备优质客户。公司电解液已具备多个生产基地,覆盖海内外市场同时具备优质的客户资源,如其海外客户主要包括LG、三星、索尼等。三是行业需求将受益于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长。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77.68万辆,同比增长53.03%;18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3.8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577%。发展新能源汽车为国家既定战略,且18年补贴政策已出台,部分政策略超预期,预计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持续高增长,而电解液作增资永晶科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3月5日,公司公告拟对永晶科技增资7200万元,其中1400万元用于新增注册资本,其余576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由永晶科技全体股东同比例增资,增资后永晶科技注册资本增至9833.33万元,而公司持股占比仍为25%。

永晶科技主营含氟精细化学品、高新材料等生产和销售,是我国知名的氢氟酸生产企业,其产品是公司子公司海斯福的原材料,且公司计划在含氟高端精细化学品方面重点发展,其业务与公司战略具有较好的协同效应。永晶科技与全资子公司邵武市永飞化工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福建永泓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合力打造了福建省大型的生产氟气下游及精细含氟系列产品的专业化工公司,综合生产能力氟化氢56000吨/年、电子级氢氟酸30000吨/年、氟化盐系列产品10000吨/年、六氟化硫600吨/年等等,企业规模在全国氟行业内名列前茅,是国内主要的氟化学产品生产厂家。2016年,永晶科技实现营收3.68亿元,净利润971万元;17年1-11月,永晶科技营收5.26亿元,净利润大幅增至5879万元。此次增资将利于永晶科技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利益及战略发展方向。

17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月下旬,公司公布17年业绩快报:预计17年营收18.16亿元,同比增长14.24%;营业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15.83%;净利润2.88亿元,同比增长12.50%,基本每股收益0.76元;总资产36.80亿元,同比增长31.57%。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各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其中锂电池电解液受益于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该业务销售订单持续增长;铝电容器化学品受益于外部市场好转,17年上半实现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29.48%,扭转了14-16年连续下滑态势。

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7-18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76元与0.90元,按3月5日21.55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28.4倍与24.0倍。目前估值相对行业水平合理,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