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独角兽来了 量子通信板块被激活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0 14: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指午后集体翻红,医药板块、央企改革表现活跃。

从盘面上看,医药、细胞免疫治疗、医疗器械、央企改革、水泥、新疆振兴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人零售、智能音箱、氟化工、网络游戏、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5.5亿,深股通净流出3.5亿。

受外盘影响两市低开,黄金板块领涨。上一交易日热点题材中,独角兽九有股份涨9%、华金资本平开、银轮股份涨3%、神州信息平开,央企改革瑞泰科技跌3%、国投中鲁平开,工业互联网海得控制跌6%、佳讯飞鸿跌2%,次新股万兴科技涨5%、易德龙涨停、洛凯股份涨4%,锂电池中国宝安涨2%,独角兽红豆股份、智慧能源一字板开盘。

药品板块开盘拉升,龙头盘龙药业强势涨停,大理药业、以岭药业、康缘药业纷纷跟涨。细分行业包括:独家药品、中药、生物疫苗等行业全体爆发。

医疗器械板块单边走强,龙头乐金健康直线封板,千山药机、九安医疗、和佳股份跟涨。

2月中旬以来,医药板块涨幅迅猛。截至3月19日,沪深300医药等指数纷纷大幅跑赢大盘,甚至创出新高。在公私募基金人士看来,资金驱动并不足以解释这一波医药行情,其核心逻辑还在于政策改善和行业复苏。未来医药行情仍将持续,但个股会表现分化,细分行业的龙头个股将表现强势。

央企改革板块持续走强,国投中鲁、轴研科技、国机通用集体涨停,北矿科技、大庆华科等概念股纷纷跟涨。国企改革是2018年各项基础性关键性领域改革中的重中之重,位列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基础性改革领域之首,嘉哥已经反复提示其中的机会。

量子通信板块集体拉升,龙头神州信息强势冲板,浙江东方、三力士快速跟涨。近日消息称银轮股份参股的量子通信独角兽公司科大国盾去年已接受IPO辅导,独角兽绿色通道政策为其提供了快速IPO的可能,科大国盾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量子通信领域绝对龙头,消息刺激量子通信板块集体走强。

军工板块快速拉升,洪都航空触及涨停,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飞机纷纷跟涨。据悉,上交所联合工信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中科院国科控股,正在共同支持中国商用飞机、京沪高铁、中国卫通、国盾量子和中微半导体等企业,使其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相关“国之重器”“大国工程”企业有望受益。

复牌后连续二日跌停的乐视网今日打开涨停,半日成交放出巨量,午后冲击涨停板,个股振幅高达12%,成交额超24亿,对于此类基本面存在问题的绩差股嘉哥保持谨慎态度,从近期龙虎榜可以看出,游资博弈炒作是乐视网的主要驱动力量。

次新股午后走强,龙头泰永长征直线封板,伊戈尔迅速跟涨,万兴科技再度封死涨停。

有机构认为风格切换正在进行时,受美国加息预期、机构调仓等影响将放大市场波动率。操作上多看少动,向医药、白酒这类防御板块倾斜,找寻估值已经修复到位的消费蓝筹、大金融。中长期来看,今年主要布局两条主线:有业绩支撑的漂亮50以及政策引导的新产业50,后者方向集中在5G、新能车、芯片、生物科技、工业互联网这些未来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