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股指遭遇重挫 布局良机逐渐出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3 13: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两市受到美股影响大幅低开,盘面一度上涨家数不足百家,随后市场稍有回暖,午后指数再度杀跌。

受外盘重挫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盘中反弹走高后再度下挫。军工、独角兽概念、黄金板块轮番拉升,但市场气氛较弱,种植业板块逆势大涨。截至午盘收盘,沪指下跌3.27%,报收3156点;深成指下跌3.59%,报收10487点;创业板下跌3.2%,报收1759点。

午后指数再度下行,三大指数再创今日盘中新低,早盘热点大部分有所回落。

新零售板块逆势上行,龙头三江购物一度封板,中百集团、上海九百、新华都快速上涨。2017年阿里、腾讯、京东、小米等线上巨头以自建、收购、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介入线下实体零售;永辉、苏宁、天虹、罗森等线下零售龙头扩张提速。不同于曾经的O2O,新零售强调流量的转化,重构人、货、场的关系,涉及商品和供应链层面的改造,是更接近商业本质的变革。

深圳国企改革板块逆势走强,深纺织、沙河股份、深物业A、深振业A有所表现。国企改革近日强势不改,从央企到上海国企到天津再到深圳,国企改革“炒地图”模式或已经开启,但势头有所减弱,涨幅超过5%的家数轿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减少。

两市受到美股影响大幅低开,盘面一度上涨家数不足百家,随后市场稍有回暖,在农业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小幅走强,盘面上看,市场依然普跌为主,但跌停家数增长不明显,市场观望情绪较强。板块方面养鸡、农业板块领涨,盘中半导体异动拉升。钢铁、民航板块领跌,截至目前上涨家数不足300家。

国产软件板块有所异动,龙头中国软件、榕基软件、浪潮软件异动。网络安全问题刻不容缓,国产软件的崛起势在必行;此外,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中国软件行业整体运行情况。从各指标数据来看2017年中国软件行业整体收入增速回升,2017下半年增速回升较为明显,体现下游景气度回暖。此外,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2017年一到四季度利润增速逐季度提升,利好软件服务板块。

白马股再度杀跌,青岛海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天味业、双汇发展等个股集体重挫,处于历史高位、资金高位减持套现、增速不达预期或许是资金对于白马股谨慎的主要原因。

美股再度重挫,创下六周以来最大跌幅,黄金股今日高开高走集体飙升,表明短期内市场避险情绪激增。

盘中今日也并非毫无亮点:农业板块逆势走强,大康农业、敦煌种业、丰乐种业、登海种业、新五丰爆发涨停潮。当前整个农业板块处于估值低位,数据显示,农林牧渔行业整体PE估值在33倍左右,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估值38倍。先前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确定了三个阶段的战略实施目标。十九大报告中首提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提出了实施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政策暖风吹来,这一主题反复表现的概率较大。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对A股本身影响甚小。目前市场呈现的反映多因情绪影响,待情绪释放后,还将回归原有走势。

随着指数的回调,止跌企稳后或再现黄金坑买点,布局良机已近,中期绩优成长股、科技龙头股仍有望继续上涨。但个股分化会愈演愈烈,所以投资者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科技股其中蕴含大量的投资机会,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节能环保这四个代表“新经济”行业一定是未来牛股的摇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