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进口煤"限制令"再度升级 六股迎来绝佳机会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4-16 16: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焦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西焦化:收购优质焦煤矿股权 煤焦产业链全面布局

山西焦化 60074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8-02-07

山西焦煤集团控股的焦化业务整合平台,未来拟向煤制烯烃业务过渡。公司为中国最大焦煤集团控股,拥有焦炭产能360万吨以及30万吨焦油加工、2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10万吨粗苯精制等生产能力,已形成完整的煤焦化及其副产品初加工的产业链,正在建设省级重点项目6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及其原料配套项目100万吨甲醇/年,逐步向高端煤化工企业演进。公司早在2011年就被定位为焦煤集团旗下焦炭业务的整合平台,山西焦煤集团旗下有山西焦化、山西焦炭、五麟焦化、西山煤气化、首钢京唐焦化五个焦化基地,焦炭产能1180万吨/年,神华国电合并,山煤国际等公司逐步剥离亏损业务,大同收购塔山矿股权等事件预示煤炭企业国企改革走入快车道,未来集团焦炭业务整合值得期待。

收购优质焦煤矿中煤华晋股权向产业链上游拓展,利润有望持续增厚,资产负债率降低,成为煤炭改革新方向。公司并购中煤华晋49%股权,其余51%股权为中煤能源控股。中煤华晋为总产能1,020万吨/年的优质焦煤矿,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1.01亿元,归母净利润21.69亿,盈利能力远超同类上市公司水平,预计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较为可观的投资收益。同时此次交易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截至2017年9月30日,山西焦化总资产112.74亿元,总负债86.0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6.29%,而根据2017年9月30日的山西焦化备考合并报表,本次交易完成后,山西焦化总资产177.58亿元,总负债90.95亿元,资产负债率下降至51.22%。符合国家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改革思路。同时作为本轮煤炭国企改革中煤焦产业链重组的首次案例给予之后煤企改革提供新的思路方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18/19实现EPS分别为0.11/1.13/1.35元,对应PE分别为128.09/12.47/10.4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趋严,粗钢产量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