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行业爆发前夜资本涌入 王者会是股价连创历史新高的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6 2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州平阳县水头镇上有一条宠乐路,全国唯一的“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坐落于此。而宠物企业扎堆的水头镇也有“宠物小镇”之称。过去,水头镇是以皮具闻名,所以不得不佩服温州人的商业头脑,几乎总能抓住一些重要风口。

宠物经济

围绕着一只宠物的完整生命周期,天风证券认为宠物产业已是相对成熟的市场:


美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发达的宠物经济:


对比之后天风证券认为:


中国宠物市场潜力依旧巨大。东兴证券认为2010~2020年将是快速发展期:


看到空巢青年,读研君想起了前段时间比较火的“蛙儿子”,东兴证券发现:


情绪寄托是当下最主要的养宠原因。而大多数空巢青年也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

招商证券判断中国很有可能正站在宠物经济爆发前夜!而天风证券直接在标题中提出呼喊:


行业景气度高企,谁将成为王者?

资本涌入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资本助力,资本的参与程度也代表了行业景气:


上面这张图表是天风证券整理的中国宠物企业融资数量统计,显而易见14年是资本大肆涌入之年,随后可以说行业融资步入“疯狂”。

通过宠物行业上游和下游汇总,宠物产业可分7个细分领域:


而宠物食品作为最大的子行业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东兴证券认为作为成长性最强的细分子行业,规模扩张仍可期。天风证券进一步发现:


17年多家宠物食品上市,反映出宠物食品行业龙头正崛起。仅有的两只登陆A股的宠物行业上市公司就是主营宠物食品。

南“佩蒂”北“中宠”

2017年7月和8月,佩蒂股份和中宠股份先后登陆A股,佩蒂股份就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宠乐路,创始人陈振标原来做的也是“皮带”生意。

另外一家中宠股份来自山东省,也有着特殊的机缘:


天风证券发现山东宠物食品的崛起与两家国企有关,并将宠物零食企业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的老大就是中宠股份。

先来看下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


两家公司主要收入都来自于境外,其中2017年中宠股份境外收入占比为82.54%,佩蒂股份占比为95.18%。从2017年主营收入上看,中宠股份(10.15亿)也领先佩蒂股份(6.32亿)。

不过从净利润增长情况看:

中宠股份(002891):


佩蒂股份(300673):


两者完美诠释了朝阳行业先发企业的成长速度!相对而言佩蒂股份仍然保持着较高毛利率和增长水平!

佩蒂股份4月16日晚公告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1%,不过上一报告期净利润约为1400万,基数低也是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这并不影响公司股价一飞冲天:


近期市场虽然连续震荡,但并未阻挡佩蒂股份股价连续刷新历史新高的步伐!

在4月16日举行的佩蒂股份201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董事长陈振标介绍,未来5年,国内市场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驱动力量。目前,公司正积极筹划大力开拓国内市场。

对比成熟国家的发展趋势,未来中国肯定会产生宠物产业的巨头,谁将在超1880亿的市场率先产生品牌效应,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