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逼近年内低点 尾盘杀跌原因揭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5: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全天呈现单边下探走势,沪指日线4连阴,个股全线杀跌,翻红个股仅400余只,创业板指跌近3%,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等题材板块领跌。

从板块上看,农业、证券等少数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无人零售、知识产权、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人脸识别、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

指数四连阴表现弱势,如何在此良机调仓换股?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更可免费问股,帮助你早日解套。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午后大盘全线下挫,创业板跌幅居前,盘面上看,市场一片萎靡,以数字中国、国产软件为首的题材概念全线回调,上涨板块寥寥,跌停家数也一度逾20家,个股总体普跌,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板块方面券商板块领涨。数字中国、国产软件板块领跌。

海南板块高开后全线杀跌,仅少数个股封板,海德股份、京粮控股、海南橡胶、大东海A等多只个股下挫。海南板块在4月初已经出现过一次集体涨停潮的情况,但是第二日集体跌停,走出一日游 行情。从投资角度来看,无论是去年的雄安新区概念股还是近期的海南板块,不建议投资者去参与,因为除非提前介入布局,在消息公布后中小投资者很难有操作机会,等到一字涨停打开后,那时投资风险已经很大。

券商板块今日脉冲式上涨,午后有所回落,国盛金控、山西证券、国泰君安、中国银河、华鑫股份、华泰证券均有所表现。券商近期脉冲式异动频繁,但连创新低,持续性不强,护盘意图明显,近期还没有形成明显的进攻结构,投资者谨慎参与。
 
  半导体板块尾盘异动,盈方微、圣邦股份、富瀚微、国科微、全志科技、韦尔股份上涨。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销售收入为4086.9亿美元,同比增长20.60%。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占全球总量约三分之一,并且每年存在巨额半导体贸易逆差,下游市场存在巨大替代空间。

农业板块尾盘拉升,敦煌种业、北大荒、登海种业、农发种业上涨,消息面上,商务部称对原产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此外,随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板块也将直接受益。

今日指数为何全线杀跌?一个消息很关键:期货子公司收到监管要求—今天起停止新增与私募基金合作做场外期权业务。私募基金使用场外期权有两类目的:第一,对冲持仓风险。如果私募持仓中含某只股票,则买入看跌期权可对冲该股票的风险。第二,利用期权自带的杠杆博得高收益。

随着监管趋严,私募基金参与场外期权的通道将基本被堵死。这也就意味着短期内去杠杆再进一步,加之无法使用场外期权对冲风险,对于市场形成利空。但从长远看,暂停私募基金参与场外期权,可以规范市场行为,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由于海外不确定因素、指数走向目前并不明朗,市场处于调整之中,指数已经逼近多头的重要防线3062点。而资金有从前期高位强势品种撤出的迹象,将已经大涨的股票调仓至优质的科技股、价值股不失为一种不错的策略,这种思路也是一种主动防守。军工、农业、黄金等避险类品种近期也值得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