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贸易战升级 中兴遭美封杀 9股或成慢牛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17 16:4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思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纳思达:税改利好兑现 2017年业绩华丽逆转

纳思达 002180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平 撰写日期:2018-01-22

事件:2018年1月18日公司发布“对《关于对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内容包括:由于美国税改对子公司Lexmark的正面影响,预期将一次性增加2017年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3.01-16.29亿元。(之前公司在三季报中对全年的业绩预告区间为-5.57至-1.57亿元)。同时公司预期该项减税法案对利盟公司美国业务的未来收益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特朗普税改对美国本土企业影响巨大。2017年12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了《减税和就业法案》,此项法案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美国本土企业的主要影响有:将联邦企业所得税的八档超额累进税率(大公司平均税率约为35%)改为采用单一税率21%,对规定范围的中小企业不征公司所得税而征个人所得税,并且应税收入减计20%。对美国企业留存海外的利润一次性征税,其中现金利润的税率为15.5%。

美国税改大幅增厚纳思达2017年利润。美国税改对企业2017年利润的影响主要是由于未来适用税率的变化,通过所得税费用传导至净利润指标。根据纳思达2017年三季报: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约为2.37亿元,而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余额约为71.64亿元,递延所得税负债规模原大于递延所得税资产,因此所得税率降低的主要影响为使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进而使所得税费用降低,对2017年业绩有增厚作用。

经营性业绩环比改善趋势明显,税改政策红利未来持续释放。我们认为,公司2016年11月完成总价值约40亿美元的“蛇吞象”式收购,2017年有望实现扭亏为盈,出售ES业务、托管奔图、原装耗材产线转移,均展现了极强的资产整合能力,并最终笑纳减税大礼。2017年Q1至Q3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6亿元、-1.71亿元和0.26亿元。我们认为,Lexmark在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的确定性较高,减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持续性的正面影响。

盈利预测与评级。此次美国税改通过所得税费用科目对公司2017年净利润产生较大的一次性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5.09、258.12、286.2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8、11.07、15.57亿元,对应EPS为0.95、1.04、1.46元,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18年PE40倍,对应目标价41.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打印机市场规模出现整体性下滑;Lexmark和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协同效应不及预期;美国税改政策在会计处理上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