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腾讯在A股又下一城 小市值的它能连接银行和微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3 20: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和腾讯的战火几乎烧遍各行各业,零售和金融科技是角力重点。在零售行业基本站队完后,金融科技成为争夺的焦点。久远点的恒生科技,曾被马云拿下控股权,后装入蚂蚁金服,而另一家金融IT上市公司金证股份也曾和腾讯传过绯闻,但最终不了了之。

微信+银行

4月22晚,长亮科技公告:


腾讯将直接位列第二大股东,7.14%也是一个不小比例,说明不是财务投资那么简单。公告中还有合作协议:


经历复牌后的一个涨停,长亮科技市值才到60亿,这么一家小公司为什么被腾讯挑上?

读研君想找一份深度研报,但能搜到最近一份还是2016年的,确实是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在东北证券去年末的一份动态点评中可以看到:


公司主营业务是为银行做IT服务。天风证券通过公告解读到:


通过这次合作公司要连接银行与微信,而长亮科技17年营收才8.8亿,这家小公司能做到吗?


天风证券认为合作具备持续性和稀缺性,目标是解决中小银行线上难以触达消费者的痛点。

读研君感觉有点想当然了,但也不排除微信大力扶植,只要能和支付宝对抗,腾讯投入再多资金和流量都愿意。

股权激励

公司业绩如何:


看下广证恒生的研报标题,300%增速,太牛。但看下更详细的:


增长300%后净利润才到349万元。基数低往往也能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通过预收账款的高速增长,天风证券预计未来三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超过35%。新时代证券整理了2017年分业务增长情况:


各项业务齐头并进,海外业务也迎来突破。安信证券认为:


更重要的是3月7日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计划:


2018年增速不低于40%、19年不低于80%、20年不低于120%,这种高标准A股都不多见。

草蛇灰线

恒生电子和金证股份具有和巨头合作的先例,据此天风证券发现:


公司金融科技核心资产的价值可能还未被发现。

微众银行是由腾讯牵手成立的。马云曾经豪言“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支付宝确实做到了,随后壮大成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却泯然众人。

天风证券发现:


公司客户85%为城商行,国有大行的地位目前谁都动不了,那么腾讯动的是这85%的心思吗?若能成功打造一款APP集合85%的城商行,这股力量也不容小觑,足以和支付宝分庭抗礼。

即便不考虑腾讯的因素:


天风证券认为基本面拐点依然确立,并给出27元的目标价。

而公告复牌后长亮科技如期一字涨停,但收盘价仅为22.23元,仍有26%的涨幅空间,还有两个以上的涨停?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支付宝的崛起已经引起了银行业的恐慌,而拥有最大流量入口的腾讯肯定不甘心微众银行的默默无闻,是三足鼎立还是一家独到,金融+科技让一切成为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