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务院发布"互联网+医疗"发展意见 六股雀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04-28 17:2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心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一心堂:合作深入 携手广药布局广东市场

一心堂 002727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李勇剑 撰写日期:2018-04-19

事件:

公司公告拟出资1.05亿与广药及广药旗下基金广药金申(广药持股40%)成立合资公司,三者注册资本占比35%、30%、35%。同时公告提名广药集团大南药板块副总监徐科一先生为公司董事。

评论:

1、巧妙发力,携手广药布局广东市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亿,广药金申和一心堂各认缴1.05亿,广药白云山认缴0.9亿,三者占比35%、35%、30%。合资公司将建立以广东省为主、覆盖全国的具有行业竞争力的医药连锁终端网络。广东省是国内药品零售第一大省,门店总数约5万家,当地龙头为大参林。近年老百姓、益丰也在广东布局,市场竞争虽然较充分,但广东消费水平高,药店盈利能力强。一心堂通过与广药合作,巧妙发力,进入广东市场。我们预计一心堂将发挥自身零售优势,负责合资公司的管理运营工作。广药的产品优势及地域优势与一心堂在零售行业的运营经验相结合,双方对药品零售市场的布局前景值得期待。

2、广药进入一心堂董事会,看好双方产业链合作广药此前通过参与定增持有一心堂7.38%股权,广药集团大南药板块副总监徐科一先生进入公司董事会,双方合作将不断深入。我们认为在医药分开以及零售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上游工业企业与下游零售端的深入合作将实现共赢,继续看好一心堂与广药在产业链上的合作。

3、维持判断公司业绩增速趋势向上。原因:(1)直营门店规模国内第一,现已超5000家门店,整合到位后规模效应将逐步体现。(2)以四川为代表的省外市场逐步发力提供较大业绩弹性。(3)核心云南区域仍有约千家门店扩张空间,优势突出,可确保稳健增长。(4)定增到位后财务费用压力大幅减轻。

4、继续看好政策与资本双重推动下药店行业的投资机会。

再次重申18年药店行业积极变化:(1)政策面:我们看好药店分级管理、税务核查、飞检等政策带来的整合机会;配合处方外流,优质龙头公司将享受更多政策红利。(2)资金面:上市药房新一轮资金到位,18年有望掀起新一轮整合浪潮。近期益丰药房停牌收购河北龙头新兴大药房,一心堂携手广药进入广东市场,加上一级市场众多产业基金介入行业整合,零售药店整合浪潮值得关注。

5、维持审慎推荐:维持预测18年净利增29%,对应18年PE29倍,我们期待公司云南模式在外省成功复制。维持审慎推荐。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风险,省外市场经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