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部委:今年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 四股可以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5-17 13: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维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信维通信2017年报点评:立足大客户大平台 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信维通信 300136

研究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分析师:张加代 撰写日期:2018-04-19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5亿元,同比增长42.35%;营业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134.18%;实现归母净利润8.89亿元,同比增长67.25%。2017年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9.8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

预计公司2018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约2.05亿元-2.25亿元,同比增长0.36%-10.1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00亿元-2.20亿元,同比增长41.36%-55.49%。业绩变动系公司继续保持与国内外大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持续为客户提供以泛射频技术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所致。

5G时代射频器件量价齐升,公司大平台布局有望提前受益。5G应用涵盖手机、物联网和智能驾驶三大领域,将带来海量连接需求的增加,而射频模组作为无线连接的基础将迎来量价齐升。据高通半导体的预测,移动终端的射频前端模块在2015-2020年间的复合增速在13%以上,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80亿美金。公司通过天线进入大客户,并在近几年逐步扩展到泛射频领域,从射频连接器、射频电磁屏蔽与隔离器件,未来再扩展到其他射频前端器件,大平台布局有望提前受益。

无线充电市场蓄势待发,公司向汽车拓展空间巨大。iPhone8、iPhoneX正式导入无线充电标志着该市场的兴起,随着技术进一步成熟,无线充电技术的应用场景将从消费电子进一步向电动汽车扩展。公司已是三星S8无线充电的供应商,目前公司还在推进国际大客户的无线充电项目,多个国内客户的无线充电手机接收端业务以及在汽车上的无线充电发射端解决方案,未来该业务增长空间巨大。

双摄支架导入重要客户,连接器业务增长可期。公司在2015年完成收购苹果测试设备供应商亚力盛,导入连接器业务。公司目前在重要客户的双摄像头支架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突破,从去年开始为客户供货,未来将加快新客户的拓展。此外,公司在EMC/EMI解决方案产品的市场份额也保持较高增长。预计未来连接器业务仍将保持较高速的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19/20年营业收入46.17/59.83/72.19亿元,归母净利润10.70/14.25/17.01亿元,EPS1.09/1.45/1.73元,PE32/24/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5G落地不及预期;

无线充电普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