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景气度复苏激活纺织服装板块 六股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8 05: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罗莱生活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罗莱生活17业绩快报:四季度业绩同增105%超预期,景气有望延续至18年

罗莱生活 002293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撰写日期:2018-02-28

事件:

公司公布17业绩快报,收入同增47.9%至46.63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5.3%至4.29亿元。投资要点:

受益家纺主业的强劲零售表现以及莱克星顿并表,公司全年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四季度超预期。

收入端:公司2017年全年收入增长47.9%至46.63亿元,单四季度收入增长48.5%至14.8亿元,高速收入增长来自:

(1)家纺主业受益消费升级及龙头品牌集中度提升,线下实现展店同时同店销售的有效增加:根据公司2018/2/7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2017年公司净增门店净增200家至2700家左右,展店同时直营可比店铺同店水平有个位数增长;加盟渠道受益渠道数量及可比同店增长较多增速高于直营。

(2)家纺主业线上业务持续高增长:我们预计2017全年公司线上业务收入达到1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0%。

(3)莱克星顿并表:美国高端家居品牌莱克星顿2017年1月并表,根据公司2018/2/7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2017年莱克星顿全年贡献7-8亿收入。假设莱克星顿贡献收入8亿元,则排除其并表因素,公司原有主业17全年收入增长23%至38.6亿元,4季度收入增长25%至12.5亿元。利润端:受益主业增长+莱克星顿并表公司全年业绩增长35%。17全年来看公司利润增速略缓于收入增速,主要与电商业务占比提升以及莱克星顿因涉及溢价并购资产摊销毛利率低于往年正常水平有关,预计莱克星顿2018年将恢复正常利润水平(2000-3000万左右)。另,17Q4归母净利同增105%至1.19亿元,一方面来自主业的高速增长以及莱克星顿的并表贡献,另一方面与16Q4低基数有关(2016Q4收入同增14.7%至10.0亿元,但归母净利较15Q4同降33%至5784万元,主要与清库存过程中16Q4毛利率同降4.0pp至48.0%带动净利率下滑4.1pp至5.8%有关)。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公司2017年业绩景气延续至1月,2018年1月发货增长超过30%,直营可比同店增长仍有个位数。作为家纺领域龙头全年来看有望持续加大二三线城市销售渗透力度,我们预计2018年主业线下扩张门店200-300家,线上保持30%以上高速增长;莱克星顿方面,除美国业务外中国目前共24家门店,公司计划2018年将门店数量扩大50%,预计2018年呈现个位数增长并将贡献正常利润(2000-3000万元)。我们看好公司主业发展前景以及家居业务的持续推进,预计2017/18/19公司净利润实现4.29/5.67/6.70亿元,同比增长35%/32%/18%,对应PE25/19/16X,考虑成长性及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扩张不及预期、同店增长不及预期、线上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存货去化不畅导致减值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