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区块链闪耀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六股受机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8 05: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化智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传化智联:物流业务实现扭亏为盈,传化网进入流量变现阶段

传化智联 00201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瞿永忠,王晓艳 撰写日期:2018-04-18

事件:传化智联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8亿元,同比增长1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2.57亿元,扭亏为盈,对应EPS为0.14元,同比下降33.33%。

点评:公司目前主营化工和物流两大业务,其中,2017年化工实现营收54亿元,同比增长26.25%,实现归母净利1.3亿元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物流实现营收138.18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3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完成17年的业绩承诺。

物流业务规模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盈利能力逐渐释放。公司2017年物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54%得益于线上线下物流网络建成后带动各项业务步入正轨,供应链、车后、园区以及金融等四大业务均实现100%+正增长。公司公路港物流业务的拓展过程可以获得较大额度的政府补助支持,剔除非经营性的政府补助影响,物流业务扣非归母进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同时导致公司整体扣非归母净利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业务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毛利率维持相对稳定(16年和17年物流毛利率分别为5.52%和4.96%)以及经常性的政府补助的增加。

化工业务规模较快增长,盈利能力短期下滑。公司2017年化工营收增长较快得益于业务的内生增长,但最终净利没有明显增长主要由于收购项目导致短期财务费用上涨及上游原材料涨价传导具有滞后性。“传化网”羽翼逐渐丰满,公司进入流量变现阶段,长期发展空间大。截至2017年底,线下实体物流网络来看,已开展业务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项目65个,分拨中心累计51个,港港互通线路231条;线上物流网络来看,陆鲸与易货嘀发展势头良好,陆鲸沉淀了139.3万的司机会员和超过15.5万的货代会员,易货嘀累计服务中大型企业级客户超过1,600家,17年全年GMV超过11亿,同比增长近7倍。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未来可依赖高竞争壁垒的“传化网”不断吸引流量进行变现,发展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6、0.34和0.43元,PE分别为69x、53x和43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