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居民用电需求支撑煤价 四股腾飞在即现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8 05:3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神华:解决同业竞争,承诺收购集团资产

中国神华 60108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周泰 撰写日期:2018-03-05

事件:2018年3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电电力共同签署了《关于通过资产重组组建合资公司之协议》。约定中国神华以其持有的神华方出资资产与国电电力以其持有的国电方出资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

点评

双方拟以各自所持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并由国电控股:据公告,中神华将注入15家火电公司和3家联营公司的权益,而国电电力将注入19家火电公司和3家联营公司。于评估基准日2017年6月30日,神华方出资资产的评估值合计277.10亿元,国电方出资资产的评估值合计374.49亿元。经双方协商,中国神华持有合资公司42.53%股权,国电电力持有合资公司57.47%股权。双方拟组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中国神华出资额为42.53亿元,国电电力出资额为57.47亿元。

发电业务的同业竞争得以缓解:双方选择在双方资产区域重合度较高的火电发电业务进行整合;其次,将进一步提升在浙江、安徽、江苏等地的电力市场的占有率,市场竞争优势更加明显;最后,有利于深化双方业务合作,形成长期稳定的煤炭供应关系。

为避免煤炭业务的同业竞争,公司承诺从集团收购资产:根据2014年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公司将于2019年6月30日前启动对集团包含神华宁煤、神华国能、神华煤制油化工在内的11项资产的收购(剩余国华徐州发电、宁夏国华宁东发电以及神华国华(舟山)发电股权资产已经于2015年完成收购)。

据统计,承诺收购煤炭资产产能近1.16亿吨,产量扩张亿吨以上:据不完全统计(表1),本次提出的11项资产中包含煤炭产能约1.64亿吨,权益产能1.16亿吨,其中在产产能8178.7万吨,在建产能3436万吨。上市公司权益产能2.98亿吨,假设收购全部完成后,产能扩张38.93%。据中国煤炭网,2017年神华集团实现煤炭产量4.41亿吨,上市公司实现产量2.95亿吨,上市外实现产量约1.46亿吨。假设全部资产收购完毕,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2018年煤炭价格中枢有望继续抬升,看好公司业绩继续改善:供给端,预计2018年难显绝对增量;需求端,看缓慢复苏;价格中枢有望继续抬升,预计港口均价有望实现680元/吨。

投资建议:继续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2.66元。公司为一体化产业链龙头,盈利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属翘楚。预计2018年价格中枢有望继续抬升。考虑公司2018年哈矿和宝矿复产、铁路运力有望提升、电力业务有望增长,预计2017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2/521/563亿元,分别对应EPS2.27/2.62/2.83元;对应PE11倍/10倍/9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煤炭价格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