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注意!A股迎来巨大变革(附解读)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8 22: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绝地反击,沪指在颈线支撑下,强势反弹,涨1.24%。创业板深V反弹,尾盘大幅飙升,指数翻红收涨0.3%。在国际油价持续大涨刺激下,A股市场石油相关个股出现涨停潮,并且传导至化纤、沥青。

行情绝望中孕育希望,就在大家一致看空之时,昨日嘉哥文章直言沪指已经到达支撑位,今日盘面看,沪指回踩支撑后强势反攻,创业板也在回踩早日提及的支撑后尾盘加速上行。

布伦特油价2014年以来首次触及80美元,突破整数关口极大地刺激A股相关板块的炒作。油服板块最为强势,海油工程、贝肯能源等10股涨停。同为产油企业的中国石油今日大涨7.33%。同时,石油涨价刺激替代产品如页岩气、可燃冰、煤炭板块的炒作,但嘉哥此前已经谈到,国内页岩气还未大规模商采,可燃冰更是遥不可及。煤炭替代则相对更靠谱一些,可以看到中国神华、西山煤电今日稳步上涨。

另外,石油涨价,导致以此为原料的化工、化纤等板块持续走强,商品期货市场沥青触及涨停。化工、化纤板块随着油价走高已经走出一波行情,目前正处于集中爆发期。而商品期货市场则更为不一般。

近期,苹果、棉纱期货持续大涨,今日沥青迎头赶上,沥青、棉纱封涨停,郑棉触及涨停,苹果再创历史新高,沪镍创三年新高,原油期货则高位持稳。如果说一个品种如苹果期货大涨,是因为今年的寒潮导致许多地区苹果绝产,但几个品种同时涨停,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金融市场乱串的资金在遭遇股市低迷、房地产强监管的大环境下,转而杀入期货市场,疯狂炒作,导致期货市场行情火爆异常。而相似的情况也出现在过剩产能供给侧改革之时,黑色系商品持续走强,带动A股市场煤炭、钢铁个股大涨。

今日沪指大涨,上证50功不可没,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个股全部收涨。中字头午后也出现拉升行情,而且今日明显放量。谁在今日大举买股票?

从今日龙虎榜看,涨停的几只油服概念股,如中油工程、海油工程买一买二均是机构。今日大盘权重集体放量上涨,机构资金力挺今日行情。当然,两市今日能够强劲反弹,中美贸易谈判有不错进展也营造了较好的投资氛围。

商务部今天表示终止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这背后必然是中美之间谈判已有所成效,同时,商务部的这个做法,对国内的养殖企业是个大利好,降低其养殖成本,且疲弱的猪价短期有回暖趋势,养猪企业利润空间扩大。

对于后市,沪指突破颈线并回踩确认后,上行力量大为增强,短期有望冲击上方缺口。创业板今日同样回踩了下方趋势线支撑(具体可看昨日文章中图片),后市继续看反弹。

一夜之间,铺天盖地的石油大涨新闻,A股炒作情绪也较旺盛,但国际油价大涨在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是比较大的利空,输入型通胀要求加息,但当前金融环境下,债务风险多发,加息会加重部分领域的风险等级。

最明显的油价上涨导致输入型通胀例子就是化工品涨价,未来传导至下游生产企业,会导致商品价格上涨。当然,化工原料预期涨价会刺激下游企业紧急增加订单,利好化工行业。

对于油价能否持续走强,嘉哥认为,油价趋势是上升的,大概率会持续到沙特阿美上市,其上市对中国石油也是大利好。

最后,谈谈今天三部委发布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新政”(具体内容请自行查看),这个对A股市场是极为重要的变化!

先看看发布这个新政的目的: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举措,对调整优化监管职能、精简监管事项具有重大意义。

管资本为主,意味着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可以增持、也可以减持,国有资本若看好这个上市公司就增持,不看好就减持。这意味着,未来国有企业就可能不是国资控股了,而一般的企业也有可能被国资控股。

当然,短期不会出现巨大的变动冲击市场,国有股东一年净转让超5%须报批。而且,后续的配套政策还未出台,后续的一系列配套文件应该会在7月1号前到位。

在目前以稳为主的大环境下,股市难暴涨暴跌,毕竟上交所理事长都发话了: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确保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