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QFII坚守持股十年收益惊人 4只股带你了解其中玄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9 10: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沪高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宁沪高速:主辅业稳健增长 业绩共估值长驱

宁沪高速 600377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曹奕丰 撰写日期:2018-04-23

核心观点:

公司股价走势复盘:业绩单边驱动股价上涨,估值相对大盘无溢价

过去11年公司股价稳步上涨,在大多数年份跑赢大盘。自12Q4以来累计上涨173%,相对沪指超额收益达120%。其中,估值波动幅度与大盘基本一致,超额收益基本由每股收益单边驱动。

业绩稳健可期:主业优质扩张,辅业稳中有进

公司业绩稳健可期,道路通行客车流量提升、路产储备相对充足、辅业拓展提质增效,有望提升公司业绩增长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主业核心路产沪宁高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车流需求优质稳定;而宁常、镇溧、常嘉、新建路产等项目将陆续对公司主业收入进行巩固。辅业着眼于提质增效,服务区经营转型及投融资平台构建正稳步推进。

估值存在支撑:冬去寒山待春来,春来鸿鹄同风起 宁沪股价呈现利率敏感型价值白马股的估值特征。我们判断,未来利率中期存在震荡向下空间(广发宏观组观点)、行业政策环境较为稳定,这将对宁沪估值形成中性偏积极影响,并且当前宁沪股息率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叠加稳健增长预期,公司的估值吸引力有所显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路产收入、利润稳健增长,配套服务毛利明显改善,2018-2020年EPS预计分别为0.74、0.78与0.80元/股(不考虑新增路产通行影响),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2.48x、11.83x与11.57x,核心路产区位优势突出,稳增长,高股息(股息率约4.7%),风险溢价低,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利率上行超预期;车流增速、油品销售毛利不达预期;地产调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