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大事件暴击 A股午后集体跳水(附股)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5-23 15:0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大事件冲击A股 反弹是否戛然而止?

好时光总是短暂,受昨夜外围美股下跌拖累,连续反弹后周三各大指数迎来全线下挫。其中大盘再度失守3200点回踩10日线,创业板则跌幅近1%,个股层面亦是普跌一片。

昨日大盘成功补缺后止跌回升,好端端的反弹行情为何突然遭此变局呢?抛开技术上,不论是大盘还是创业板上方都面临强压区这一因素不谈,消息面这两则消息对A股构成不小冲击:其一、监管层再出重拳,持续亏损的St吉恩、st昆机被下达"终止上市"通知书,同时还有多家公司被明示存在退市风险,这对A股一批问题公司起到了杀鸡儆猴的效果,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

其二、关于贸易谈判最新进展的消息也是真假难辨,昨天市场还在"庆祝"中兴通讯度过生死危机,5G板块集体报复性反弹,外 媒又突然报道称美国政府尚未与中国政府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贸易争端的再度不确定性制约了市场做多热情,所以A股在连续反弹后大幅回落也就不意外了。

盘面上,随着道森股份被特停,再加上妖王宏川智慧跌落神坛,资金追涨热情大幅收敛,近期强势股受到明显冲击,市场赚钱效应自然大幅滑坡。热点方面,汽车关税下调刺激相关概念走强,亚夏汽车、跃岭股份等多股早盘直接一字涨停;二胎概念继续表现活跃,延江股份、茶花股份纷纷斩获二连板;部分海南本地股也有卷土重来之势,罗牛山继续创新高,海南橡胶涨停反包;最显眼的还是电力板块,据悉发改委要求煤价下调直接利好火力发电厂,嘉泽新能强势三连板,华电能源直逼涨停。

总之,周三A股全线回落再次提醒投资者这一轮反弹空间尽管可以看高一线,但是节奏上进二退一的步伐仍不会有太大变化,同时市场也难以全方位走强,所以结构性行情不仅不可以太过激进乐观,同时也需要有足够耐心。另外,从跌幅榜来看,资金大规模杀跌出逃意愿并不算强烈,投资者目前没有必要自乱阵脚,暂时静观其变比较好。当然,对于近期反弹较为充分的品种可以选择逐步止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