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九成券商股逆市上涨 防御反弹攻守兼备 6股受益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16 07: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大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大证券:稳中求进、协同发展

光大证券 601788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分析师:张洋 撰写日期:2018-04-10

点评:1.报告期内公司全力引进新客户、引流新资产,经纪业务有所企稳,互联网 金融平台交易金额、用户总量均出现大幅增长。

2.债权承销业务逆市增长,承销金额排名行业第7位。

3.资产管理业务回归本源,不断提高主动管理能力,主动管理资产规模占比42%,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4.两融余额保持稳定、股票质押规模连续三年攀升、融资租赁业务增幅显著,信用业务板块收入同比+27%。

5.国际业务渐入佳境,海外市场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报告期内公司启用“光大新鸿基”作为公司在港运营品牌。收购英国机构经纪及研究公司北方蓝橡(NSBO),正式登陆欧洲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指引下,克服行业业务总量下滑的不利影响,全年业绩逆市增长。同时,公司作为光大集团的核心金融服务平台,受益于光大集团的协同效应和品牌优势,依托强大的创新能力,实现各业务条线的高度协同发展。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9元、0.73元,BVPS分别为11.05元、11.62元,对应P/E分别为17.94倍、16.96倍,对应P/B分别为1.12倍、1.07倍,首次覆盖给与“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权益类及固收类二级市场行情转弱导致公司各项业务出现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