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北上资金趁大跌疯狂抄底 重点布局这8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1 14:2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口子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口子窖点评:优质产品 稳健运营 增长有望加速

口子窖 603589

研究机构:首创证券 分析师:张炬华 撰写日期:2018-06-13

定位兼香型,品牌聚焦口子窖:公司定位兼香,旗下口子系列白酒是目前国内兼香型白酒的代表品牌,公司主要产品有口子窖、老口子、口子坊、口子酒等系列,品牌聚焦口子窖,实现差异化竞争。公司2018 年1 季度净利率达、35.9%,仅次于茅五庐和洋河,毛利率达74.74%,与洋河不相上下,体现了公司较强的定价能力和盈利能力。

省内消费升级,市场集中度提升:安徽省白酒生产和消费的基础较好,市场运作成熟,不少区域地产酒强势。总量上,安徽省内白酒消费在50-60 万吨/年水平;价格上, 近年来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逐渐走向100-500 元的中档价位水平;品牌上,口子窖和古井酒在当地市场具有相对垄断地位,并且随着消费升级,强势品牌市场份额呈现上升趋势。2017 年公司调整品种结构,提高了高档白酒的产量,预计2018 年公司中高端产品达到3 万吨,营销提升空间可期。

省内渠道下沉,省外招商拓展:2017 年公司在安徽省内市场进一步实施渠道下沉,继续推进县级及县级以下区域市场深度运作, 省内市场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0.94%;省外市场寻求与重点经销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7 年省外市场较去年同期增加11.03%,逐步形成京津、江浙沪、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板块,推进全国市场的初步布局。公司采取优胜劣汰,对不具备发展潜力的经销商进行优化或淘汰,保障了市场良性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运营稳健,渠道稳定,管理又具有一定的灵活性,产品和品牌在区域内强势,显著受益于省内消费升级,同时省外增长有望加速,预测公司18-19 年EPS 达2.53 元、3.26 元,维持“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风险;竞争激烈;销售未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