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已是遍地黄金 紧盯7只市盈率低于10倍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6 14:4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南京银行:基本面向上拐点更加明确、性价比突出

南京银行 60100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谢云霞 撰写日期:2018-01-24

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8.28亿元,同比下降6.7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6.67亿元,同比增长17.01%。不良率季度环比持平于0.86%,较年初下降1bp。

17年资产负债摆布较16年更加均衡,四季度营收继续大幅改善符合我们的判断。1Q-4Q17南京银行总资产季度环比分别增5.5/0.9/1.0/-0.3%(1Q16-4Q16分别为20.1/5.0/0.8/4.0%),季度间均衡摆布有利于营收逐季度改善。4Q17南京银行营收同比增速延续三季度趋势同比大幅增长12.6%,全年来看,2017年南京银行营业收入下降6.7%,降幅较9M17(-11.8%)明显收窄。营收改善同时盈利稳定性极强。2017年南京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7.0%,与1H17、9M17业绩增速持平,预计在上市银行中仍将处于领先位置。

营收端改善原因如下:

(1)息差改善助力净利息收入继续回升。预计4Q17南京银行息差季度环比回升4bps 至1.86%,2017年全年同比下降31bps 至1.85%。南京银行4Q17较3Q17略有缩表,我们判断主要在于结构调整,压同业资产、同业负债,压缩低效益资产、高成本负债对息差回升有益。截至4Q17,南京银行总资产规模季度环比下降0.3%,其中存放同业季度环比大幅下降10.5%,负债端夯实存款基础,主动压缩同业负债。4Q17南京银行存款占总负债比重季度环比提升2.3%至67.4%,而同业负债占比季度环比下降0.1%至9.5%。目前金融市场利率中枢稳中趋降,预计继续保持均衡震荡,金融市场业务利差大概率触底回升。18年1月至今shibor(一个月)利率呈下降趋势,截至1月22日利率水平为4.11%,接近17年平均水平4.10%,随着市场利率中枢不再继续上移,未来南京净息差回升有望加速。在资产增速放缓的情况下(4Q17资产总额同比增7.3%),息差回升助力南京银行4Q17净利息收入增速由负转正至9.2%,增速较3Q17(-2.9%)大幅改善。

(2)非息收入改善明显。17年三三四十大检查已经收官,未来监管边际上严厉程度亦不会超预期。中收压力最大的时候已经在2Q17体现,17年下半年南京银行非息收入同比增24.7%,其中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10.1%,较1H17(非息、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分别降33.6%/38.6%)明显好转。南京银行资产负债结构基本调整到位,息差具备回升基础,在17年基本面见底、营收同比下滑较多的情况下,18年营收端将有较大改善,向上拐点更加明确。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率低位企稳,不良生成边际好转。截至4Q17,南京银行不良率连续三个季度企稳于0.86%,加回核销后的不良生成率季度环比下降1bp 至44bps。考虑全年情况,不良生成改善明显,预计2017年南京银行加回核销后的不良生成率同比大幅降73bps 至53bps。拨备基础进一步夯实,4Q17季度环比继续提高3.5个百分点至462.55%,在资产质量持续好转背景下,未来利润释放空间和自由度更加宽裕。

南京银行营收端持续改善,彻底打消对其“收入增长乏力”的疑虑,预计18年息差、资产质量继续改善,基本面向上拐点更加明确。目前估值显著低估,性价比突出。我们上调公司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至17.0%/17.5%/18.6% ( 原预测为16.5%/17.2%/18.0%,2017年营收显著改善),当前股价对应1.19X 18年PB,相对领先城商折价44.5%,折价显著,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