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54家公司中报将扭亏 多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上限超1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07 09: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创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创高新:顺利完成重组 切入房产中介服务

国创高新 002377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涂力磊 撰写日期:2018-05-11

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构建双轮驱动业务模式。2017年公司完成了收购深云房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收购完成后,公司成为了改性沥青业务与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深圳云房是一家以O2O模式为核心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新房代理、房屋经纪业务。深云房不仅在重点一二线城市持续深耕(包括深圳、上海、广州、北京、珠海、中山、苏州、杭州、南京、青岛等)、持续深化线下营销网点的广度与密度,还积极拓展潜力二三线城市(包括成都、武汉、昆明、烟台等)。

“深耕”与“扩张”并举,开拓住房租赁业务。2017年完成重组后,深云房积极开展深耕和拓展策略,并计划在2018年开辟租赁市场。公司5月3日发布的关于建立长租公寓、营销网络和O2O体系建设的可行性公告,计划投入共计15.62亿元围绕以上三方面构建存量房市场业务的竞争力。我们认为,重组后的国创高新给予深云房强有力的资本支持,使其可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积极完善交易平台服务并拓展租赁市场业务。我们认为公司正在逐步落实“成为全国房地产行业提供线上与线下(O2O)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的房地产互联网交易平台”的愿景。

房地产中介服务表现优异,成为业绩增长新动力。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3亿元(其中0.22亿元为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91.21%,其中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6.19亿元;公司实现营业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43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3亿元,同比增长727.87%;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深圳云房良好的经营业绩导致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大幅上升。根据公司公告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公告,深云房实现的归母净利润为2.72亿元,比承诺的业绩高出了5.62%,超额完成。(深圳云房从2017年8月开始的业绩纳入了国创高新2017年年度业绩中)。

投资建议“增持”。深云房2017年实际业绩超出业绩承诺。如果2018年深云房业绩达到承诺水平,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应约为18.6%。考虑到2017年公司只并表了深云房4个月业绩,我们认为2018年国创高新完全并表深云房后业绩仍将翻倍。根据现有总股本数,我们测算的公司2018年EPS为0.34元每股(参考深云房业绩承诺,预测18年净利润主要来自于深云房)。考虑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现有总股本的1.2倍,我们预测增发后2018年EPS为0.29元。5月9日公司收盘价为7.66元,对应2018年0.34元EPS约为22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为0.34*25=8.58元。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1)非公开发行A股后EPS摊薄;2)募集资金用于房地产交易平台和租赁房市场的搭建仍有待观察;3)租赁市场竞争激烈,投资拓展新业务不达预期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