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历次 A 股大跌反弹中什么股票表现最好?“绝处逢生”组合瞧一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0 17: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外部紧张气氛的缓和,市场慢慢出现转机。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现在又面临着另一种困惑。

在这波下跌中损失的资金,如何尽快的找回来。抄底,抄什么?

心机

国信证券出了份很有心机的研报:

撩起了不少股民的心。首先,国信证券复盘了2008年来A股八次大跌反弹:

反弹持续时间在1~2个月,指数反弹幅度平均17%。只希望不要偏离太远!

下面进入正题,国信证券整理了历次反弹涨幅前三的行业:

国信证券居然说:

“从行业分布来看,历次大跌反弹中涨幅较大的行业并没有太明显的一致规律。“

从财务指标上继续分析:

基本面上也没有规律可言,不过:

小盘股反弹表现比大市值公司好。

最后国信证券发现历次反弹涨幅最好的:

居然是超跌股!短时间内跌的越多的组合反弹力度越大。

下这么大功夫,浪费这么心情,居然得出了超跌小盘股在反弹表现中最好的结论!

这还用你提醒,老股民都知道!

不过读研君感觉到这份研报可能有一个更重大的意义:作为反面观点检验行情发展!

逆推

机构一直在呼喊反弹,市场稍微露点阳光,研报就急不可耐的推反弹标的,天风证券也不例外:

先来看下规避的是什么:

指的是因并购带来的商誉减值风险,天风证券表示:

“业绩承诺在 2017 年是最后一年、2018 年结束的公司,谨慎考虑,都需要规避,尤其是在中报的窗口期。”

在配置标的上读研君发现亮点:

本意是推荐这波下跌没受负面影响的计算机、半导体、军工等,但这三个概念短期跌幅并不特别大。尤其军工板块,某软件显示这波下跌未跌破今年2月份低点!

短期超跌的是受负面影响的银行、房地产、周期股等。结合国信证券的研报,超跌反弹会出现在这些板块上?

绝处逢生

广发证券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整理各细分行业估值,从PE(市盈率)角度看:

采掘、军工、通信仍高于历史均值,而大部分板块估值已低于历史均值!

从PB(市净率)角度看:

家用电气、食品饮料略高,绝大部分板块估值也已低于历史均值。

随着数量的增多,破净股也是当前资金跃跃欲试抄底的热门标的。中原证券发现破净股主要集中于:

不过中原证券并不看好以上板块的估值修复,除了政策影响外,这些板块历史上也经常破净,估值一直不高。

中原证券还是建议关注:

大消费板块业绩稳健的破净股!

最后提醒一下,广发证券认为抄底时不要忽略这个重要事实:

即便指数见底,基本面差、跟风炒作的绩劣股也不会止跌!

广发证券将7月推荐组合及观点标题起为:

“绝处逢生”组合如下:

建设银行(601939.SH)、华菱钢铁(000932.SZ)、紫金矿业(601899.SH)、合兴包装(002228.SZ)、中国重汽(000951.SZ)、贵州茅台(600519.SH)、卫宁健康(300253.SZ)、三友化工(600409.SH)、艾迪精密(603638.S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