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7月11日上证综研晨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09: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证星策略】

周二上证指数在周期股带领下喜获三连阳,成交量继续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27.63点,涨0.44%,成交1326亿。深成指收报9205.43点,涨0.49%,成交额1933亿。创业板收报1592.98点,涨0.70%,成交额701亿。盘面上,石油、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家电、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大盘周线KDJ指标处于低位区域。MACD绿柱有所收敛,但季度KDJ指标低位继续向下,指标弱势。OBV、RSI等仍均处于弱势阶段。显示市场若要反弹维持,须有量能指标的配合。本周反弹是银行为首的上证50先拉的,所以对指数贡献大;权重先搭台,没什么不好。当然短线很难有资金买盘支撑,所以,中阳后能确保指数一段时间不新低就够了。从筑底角度,本周一的中阳线若能确保且有一段时间不破新低,这是大好事儿,毕竟只有稳定才能给予投资者以信心,提供更多的买盘。股民对指数不必有太大奢望,还是对于一些短线品种,中报预增股给予更多关注。

【宏观/政策】

证监会:座谈上市公司 十五家公司陈情 民营企业诉痛点

特斯拉:中国工厂将在上海临港落户 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上交所:近年股票分红行业无大变化 金融制造业为主

证监会:五家拟IPO企业三家过会 又一家农商行撤销申请

中证登: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3.40万 环比减少11.03%

药监局:颁布新规承认境外临床数据 加速境外新药在华上市

【热点题材】

特斯拉:中国工厂将在上海临港落户 年产能50万辆

特斯拉公司(Tesla)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也同步揭牌。

相关个股:旭升股份(603305)、岱美股份(603730)

锂电池: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 锂电需求有望大增

据全国乘联会数据,6月新能源车的批发7.4万台,同比增长87.9%。A00级纯电动的电动车占比从5月的62%下降到33%,自主品牌新能源逐步实现高质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34.6万台,同比增速高达130%。

相关个股: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

贸易:上海制定“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 进口贸易服务平台建设深入推进

上海制定了“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聚焦五大领域,即:以更大力度的开放合作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能级、构筑更加开放的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体系、打造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协同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建设服务全国的进口枢纽口岸、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相关个股:华贸物流(603128)、畅联股份(603648)

自动驾驶:巨头争相布局 无人配送车或进入规模化量产

为进一步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不少企业加快布局智慧物流建设,2020年有望实现末端配送自动驾驶技术普及和无人配送车规模化量产。

相关个股:中海达(300177)、新时达(002527)

医药:中印双边医药贸易合作加强

随着《我不是药神》的热映,将高价进口原研药和印度廉价的仿制药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9日表示,中印双方就推动印度药品进入中国市场、开展中印医药产业对话交流合作进行着良好沟通。有关部门就开展中印双边医药贸易合作及促进扩大印度药品进入中国市场等制定了具体措施。7月10日,药监局颁布新规承认境外临床数据,加速境外新药在华上市。

相关个股:海普瑞(002399)、天宇股份(300702)

【公司】

能科股份:拟收购上海联宏100%股权

东方航空:拟定增募资不超118亿元 吉祥航空拟入股

加加食品:拟47.1亿元收购金枪鱼钓100%股权

重庆水务:拟7113万元收购重庆白含污水处理100%股权

睿康股份:拟终止重组 因标的公司IPO进程存不确定性

天孚通信:拟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询价工作 11日起停牌

太安堂: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隆平高科:中信农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2.5%公司股份

凌霄泵业:实控人拟斥资1000万至1500万元增持

水井坊:实控人要约收购20%公司股份

振东制药:李勋拟减持公司不超5.16%股份

新南洋:长甲投资及一致人增持0.8%股份 拟继续增持1%-5%股份

麦迪科技:一持股5%以上股东拟清仓减持

吴通控股:股东谭思亮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威海广泰: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天圣制药:特定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4.23%股权

文峰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1%-2%股份

鹿港文化:股东减持281万股公司股份 持股降至5%以下

九有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苏州科达:蓝贰创投及蓝壹创投拟合计减持不超4.65%股份

博迈科: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威华股份:上半年净利5751万元 同比增639%

嘉事堂:上半年净利1.85亿元 同比增3成

万家乐: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及关联方均否认与“付融宝”签署框架协议

退市吉恩、退市昆机:明日为退市整理期交易最后一个交易日

齐心集团: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14.56亿元PPP项目

东山精密:拟出售大尺寸显示业务及触控面板业务

特锐德:子公司中标宝马4S店充电场站建设项目

中国石化:与控股股东出资100亿元设合资公司 重点投资战略新兴产业

宁德时代:仅获得宝马相关车型定点信

中广核技:张剑锋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

云南城投:拟发行20亿元债权融资计划

美好置业:拟不超2.4亿元回购股份 价格不超3元/股

海南海药:近期经营正常 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长城汽车:与宝马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 投资总额51亿元

澳洋科技:子公司阜宁澳洋预计7月18日前复产

海思科:复方维生素注射液(13)药品注册申请获受理

智飞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

金新农:6月份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减少21%

桂东电力:1-6月发电量同比下滑超10%

三峡水利:上半年发电量同比下降7.47%

葛洲坝:1-6月新签合同累计1199亿元

大秦铁路:上半年货物运输量同比增7%

富煌钢构:4-6月累计新签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79.07%

赣粤高速:上半年车辆通行服务收入15.93亿元 同比增5%

环旭电子:6月份合并营收同比降近5%

上海洗霸:联合预中标3.72亿元项目

【重要提醒】

今日限售股解禁:九强生物、三星医疗、嘉化能源、大元泵业、生物股份、万马股份、普路通、光华科技、凌霄泵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