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驱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五白马股备受机构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2 06:5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大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北大荒:五年磨砺,潜龙欲试

北大荒 600598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康敬东 撰写日期:2018-04-13

业绩平稳向好,风险全面下降: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2亿元,同比下降3.31%;实现利润总额7.63亿元,同比增长6.7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80亿元,同比增长6.11%。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76.47亿元,较上年期末下降1.23%;负债总额17.71亿元,较上年期末下降12.54%;资产负债率23.16%,较上年期末下降3个百分点。自从2012年底公司新管理层到位以来,公司财务经营形势均得到明显了转机,2013年成了公司的一个历史大底。

值得指出的是,2017年公司针对浩良河化肥分公司的停产现状计提了固定资产减值准备8,449.02万元,这既显示了公司管理层稳健的经营思路和节奏,同时也预示了公司未来业绩提升空间。

2018年战略定位和工作重点:公司在经营计划中提出2018年公司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9亿元,粮豆总产117.99亿斤,努力实现公司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公司将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巩固提升优质粮食产能,依靠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依靠绿色种植提高经济效益,依靠订单农业促进粮食销售,重点解决公司面临的农产品成本“地板”上升与价格“天花板”下压的双重挤压带来的困境。同时,借助外部力量,发展混合所有制,加快推进合资合作进程,重点发展区块链农业和生物质循环农业,做好工贸建企业的转让、清算、诉讼和清欠工作,将企业改革改制后遗留的一系列问题彻底解决到位。最后是防范各类风险,加强与投资者交流。

围绕未来发展定位,扎实推进:2017年公司围绕未来的产业发展战略定位,开展了水稻适口性项目验证性研究、有机种植试验示范、水稻旱播湿管栽培技术试验、、碳基复合肥试验,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果。我们认为,扎实推进基础性、实践性研究工作,同时坚持有机发展方向,本身就是塑造核心竞争力不可逾越的环节。能否胸怀长远,思路清晰并持之以恒直接决定了公司的长期价值。

贸易战有望成为导火索。当前世界冲突强度不断提高,非传统性战争手段和格局也日益引发世人忧虑,气象灾害往往超出了自然范畴,生物性威胁尤为突出和隐形。国内农业基础仍然极为薄弱,农业竞争力岌岌可危,自然及非自然灾害频发高发,国内市场对外洞开,农民收入压力空前。我们认为在这种局面下,北大荒的战略地位远为市场参与者所低估,特别是随着前期一些虚幻市场热点泡沫的破灭,消费等传统价值板块开始被投资者所关注,特别是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成为农业板块启动的导火索,我们判断贸易战才刚刚开始,必将愈演愈烈。我们一直认为贸易战对中国是一件好事,有助于解决很多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在农业领域,将倒逼中国重新审视国内农业政策、修复中国脆弱又至关重要的农业基础。在这种形势下,公司战略价值将有望得到更多投资者的重新定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0.49/0.58元,对应PE分别为25/24/21倍。考虑到在当前局势下公司战略价值,以及公司未来的潜在发展空间,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