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产癌症疫苗迎来重大突破 6股或成最强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2 14:3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生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生生物:四价流感疫苗获批上市 看好疫情后首年接种情况

长生生物 002680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江琦 撰写日期:2018-06-12

事件:2018年6月11日,CFDA药品监管要闻显示已于6月8日分别批准了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

点评:又一大品种获批上市,看好流感疫情爆发后四价流感疫苗市场。

长生生物是首批四价流感病毒疫苗获批企业之一,我们认为有望分享严峻流感疫情后的接种率爆发和新产品的上市红利。(1)2017-2018流感季中国流感疫情高发超出想象,四价流感疫苗预防效果更佳。2017-2018年中国流感样病例就诊比(ILI%)在2018年第一周达到6%左右,远超历年的3%左右水平。WHO监测数据显示,2017-2018流感季中国呼吸道疾病流感阳性率超过30%,和非洲部分地区并列第一。CFDA公告显示,2017-2018年度北半球三价流感疫苗株组分与我国流感优势毒株不匹配,导致流感疫苗保护效果受到一定影响。我们认为,四价流感疫苗涵盖的流感病毒类别更全面,对流感的预防保护作用更好。(2)我们测算四价流感疫苗市场空间可达21.6亿元,看好流感疫情多发推动的流感疫苗接种率提升。我们预计国内四价流感疫苗的定价在80-100元左右,若按照目前三价流感苗2000-2700万人份、替代率60%-80%计算则市场空间可达21.6亿元,若接种率提升则流感疫苗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

现有品种水痘和狂犬病毒疫苗超预期保持较快增长。长生生物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是国内第一家获准可对1-12岁和1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2剂水痘疫苗,年市场批签发占有率约25%-30%,受益于两针法推进我们预计今年有望实现30%-40%的销量增长。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年销售量在250-300万人份左右,受益于销售改革下的渠道下沉,我们预计有望保持10-20%左右增长。n在研品种丰富,带状疱疹病毒疫苗处于临床Ⅲ期、进度处行业前列。公司在研品种中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目前正在开展临床Ⅲ期工作。2017年海外带状疱疹病毒疫苗Zostavax销售额达到6.68亿美元。国内长生生物研发进度较为靠前、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目前处于临床临床Ⅲ期,进度顺利,预计有望于2020-2021年上市销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四价流感疫苗已正式获批、传统品种保持较快增长,我们上调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4.27、28.57、33.44亿元,同比增长56.27%、17.71%、17.0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9.31、11.20、13.21亿元,同比增长64.42%、20.33%、17.91%,对应EPS为0.96、1.15、1.36元。考虑到公司主营产品水痘疫苗、狂犬疫苗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首有望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销售且受益于2017-2018年流感季疫情,后续在研品种疱疹病毒疫苗处于临床Ⅲ期且进度靠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水痘、狂犬疫苗竞争加剧的风险;在研品种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