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今日必读 - 正文

7月13日上证综研晨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3 09: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证星策略】

当前市场利空已阶段性释放完毕,另外,金融去杠杆从前期的强力推进到最近管理层提到“稳杠杆”以及银行理财 新规有望延期发布等表态来看,强监管力度有一定缓和迹象,今日新华社罕见发文,让市场重拾信心,两市终于的应声大涨。新华社撰文表示,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并用详实的数据佐证了这一观点: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市盈率分别约12倍、20倍、39倍。事实上,上证综指12倍左右的估值仅仅只有美股(24倍)的一半,相比整个新兴市场国家也是最低,因此,新华社此次并非只是简单意义上的唱多,而是A股本身就处于价值洼地,是完全具备大涨条件的。在价值本身已具备上涨条件后,近期一系列积极因素的累加也不断促进市场情绪面的修复,同时,中报业绩也将亮相,业绩向好的预期有望催生出A股自下而上的估值修复机会,在“政策底”、“估值底”后,“市场底”也已经逐渐显现。技术上,沪指昨天洗盘后今天强势拉升已经回补上方的缺口。虽然今日沪指未攻克20日均线,短期面临技术压力,但整个反弹格局已明朗。从日线级别看,沪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底部形态,底部确认同时下方的指标金叉继续向上发散,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在众多利好簇拥下,大盘已正式迎来一轮上涨行情。操作上,建议抓住中报业绩行情,坚持业绩为王,选择估值已有一定优势,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个股,仓位保持在半仓左右为宜。

【宏观/政策】

新华社:多种积极信号在中国资本市场显现

上交所:将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深交所: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的意见和建议

央行:定于7月17日招标国库现金定存 操作量1500亿元

商务部:坚定不移地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

商务部:中德企业签署商业协议涉及金额达近300亿美元

国资委:上半年央企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 6月利润创历史最高水平

国资委:打破企业边界推进专业化整合

国资委:18家企业积极稳妥推进债转股 签订框架协议约5000亿

国务院:调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

国家卫健委:配合国家药监局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

美股:纳指收涨1.39%报7824点 创历史新高

【热点题材】

5G:长三角地区产业和信息化合作推进会在沪召开 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

7月12日,长三角地区产业和信息化合作推进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指出,下一阶段要聚焦重点合作事项,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一是共布长三角新一代基础设施,加快5G网络、IPv6以及新型城域物联专网规模部署;二是共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全面推进通用型、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应用;三是共建长三角“区域大脑”,协同推进“一库”、“一章”、“一卡”建设。

相关个股:中石科技(300684)、通鼎互联(002491)、

芯片:电阻厂商酝酿9月再涨价

被动元件芯片电阻市场甫于4月到7月间完成第一波涨价,整体累计涨幅约50%到100%。市场传出,芯片电阻厂正酝酿下一波涨价计划,大约9月启动。

相关个股:风华高科(000636)、洁美科技(002859)

白酒:酒企淡季动作不断

部分区域已收到酒鬼酒的提价通知,自2018年7月15日起,52度高度柔和红坛和紫坛酒鬼酒分别提价22、20元,且只提出厂价,终端价不变。经核算,上述两款产品的提价幅度在6%左右。7、8月虽是白酒消费的淡季,但酒企淡季动作不断。

相关个股:泸州老窖(000568)、伊力特(600197)、酒鬼酒(000799)

充电桩: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将于8月举行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8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期3天。华为、泰坦科技、科士达(002518)、汇海科技等企业将亮相展会,将展出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柔性充电、矩阵充电堆等全球领先的充电技术成果。

相关个股:特锐德(300001)、和顺电气(300141)

养老:第二届中国国际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8月底开幕

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4日至26日召开,大会将以“健康中国新时代 医养融合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关注“智能养老”。政策方面,相关部门正密集展开专题调研和研讨会,养老服务业或迎来新一轮新政助推。包括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鼓励民间资本加快进入养老市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等。

相关个股:金陵饭店(601007)、奥佳华(002614)

工业互联网:工业界安卓系统“supOS”发布 国产工业操作系统应用提速

据报道,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近日正式推出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作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推出将助力宁波乃至全国制造企业加速迈向工业4.0时代。

相关个股:万向钱潮(000559)、维科技术(600152)

【公司】

志邦股份:拟收购澳大利亚厨柜制造商47%股权

中金黄金:拟逾9亿元收购中原冶炼厂剩余股份

盛洋科技:拟收购鸿辉光通控股权

雷鸣科化: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13日复牌

乔治白:实控人之一陈良仁转让公司13.54%股权

长春经开:董事长增持270万股 拟继续增持

神宇股份:股东亚邦创投拟减持不超2%股份

天津松江:董事长小幅增持20万股

浦发银行:多名高管买入公司股票

泰合健康:实际控制人终止股权转让事项

艾华集团:董事拟减持不超170万股

*ST地矿:拟出售三家公司股权

宜通世纪:子公司倍泰健康董事长、总经理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

健友股份:逾2亿限售股7月19日解禁上市流通

御家汇:拟斥资8亿元建设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

*ST华泽:公司股票将自7月13日起暂停上市

北部湾旅: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新智认知”

*ST凯迪:控股股东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东旭蓝天:增资入股能源区块链公司融链科技

国投电力:发电量及电价均呈增长态势

中国科传:6000万限售股7月18日解禁上市流通

宇通客车:收到8.37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龙元建设:预中标9.5亿元PPP项目

三江购物: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ST天马:子公司受暴雨影响被迫停产 预计对业绩影响较大

华意压缩:7月13日起更名为“长虹华意”

兔宝宝:拟1亿至3亿元追加回购公司股份

*ST三维:公司及28名责任人遭山西证监局警示

中兴通讯:董事会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天宸股份:收到近7000万元分红款

浙江富润: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累计买入2亿元

汇金通:预中标近4700万元国网采购项目

东方园林:联合中标15.28亿元PPP项目

【重要提醒】

今日限售股解禁:强力新材、佩蒂股份、荣科科技、冠昊生物、超图软件、同益股份、富临精工、晶方科技、岷江水电、金智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