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少见!大市值底部放量涨停股批量涌现(名单)

2018-07-25 14:04:50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更多文章>>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少见!底部放量涨停股批量涌现 千亿市值股也疯狂

底部放量涨停股批量出现

四川路桥、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神火股份……,市场出现一批底部放量涨停股。

中国铁建昨日放量涨停,成交量创一年来新高。而就在本月6号,中国铁建盘中一度创下近一年来新低。

另一只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字头股票中国交建昨日同样放量涨停,经过1年多时间持续回调,7月以来该股在11元阶段低位反复横盘,近两日放量连板。

同样底部放量并涨停的还有中设集团、西安饮食、山鼎设计等。中设集团于6月19日盘中创一年来新低,近两日放量大涨,最新股价站上120日线;西安饮食于7月11日盘中创一年来新低,近日实现3连板,最新股价也站上120日线;山鼎设计于6月21日盘中创一年来新低,最新股价重新站上60日线。

连日来,沪指放量三连阳,两市成交重拾活跃,不少低位徘徊的个股近日股价成交量齐升。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及交易天数不足100天的,自上周五以来日均成交额达到近一年平均值2倍以上,同时期间股价上涨的个股,共计137只。

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机械设备、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行业,计算机行业分布最广,有22只个股。

从上述137只个股近三日的市场表现看,13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成都路桥表现最佳,近三日累计涨幅33.33%,该股于7月6日盘中创一年来新低。西安饮食累计涨幅33.15%紧随其后。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斯太尔、特尔佳、三晖电气、实达集团等。

将时间轴拉长来看,部分个股回调幅度较大。数据显示,62只个股最新股价较近一年高点回调幅度在30%以上。

回调幅度最大的是金龙机电,与近一年高点相比,累计回调71.7%。金龙机电周二晚间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司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5亿元至4.55亿元,是上市以来中报首亏。累计回调幅度较大的还有江泉实业、盛运环保、中润资源、猛狮科技、珈伟股份等。

33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统计显示,截至7月24日,33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石大胜华、国投电力、凯文教育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85%、6.02%、6.51%。

另外,12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海特高新、长江通信、埃斯顿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28.94%、29.47%、32.36%。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11只2018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圣农发展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431%、284.14%、197.09%。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7月2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6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9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神雾环保、冀东水泥、云铝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3.70%、11.66%、8.98%。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冀东水泥、云铝股份、神雾环保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四川路桥、重庆建工、神雾环保,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2.79%、38.37%、27.27%。

中国平安连涨4日吸金超13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78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华邦健康(9天)、兆新股份(9天)、百利电气(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斯太尔(77.35%)、兆新股份(70.37%)、成都路桥(46.70%)。

值得注意的是,178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7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国平安,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3.19亿元。

千山药机涨停 日K线阳吞阴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40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司太立、新开源、兆新股份,均以涨停价收盘。

值得注意的是,千山药机、山西汾酒、紫鑫药业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4984.05万元、4048.02万元、2723.49万元。

神火股份等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7月24日收盘,有18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神火股份、云铝股份、长海股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79%、1.76%、1.68%。

值得注意的是,韶钢松山、云铝股份、海通证券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97亿元、1.72亿元、1.38亿元。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