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120亿元资金驰援股市 四只绩优股值得重点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6 11: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1120亿元资金驰援股市 四只绩优股值得重点关注

  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使得公募基金陷入“好做不好发”的窘境。今年以来截至8月5日,公募基金市场上仅有387只新基金成立,创下了近三年新低。与此同时,数十只基金均选择了延长募集期,意在等待市场环境回温时吸引资金。

    新成立的387只基金中有234只权益类基金,《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A股市场诸多标的估值处于历史性地位的背景下,这些基金抓住时机快速建仓:拥有数据统计的210只权益类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34.84%(基金二季报披露,下同),而去年同期的184只权益类基金的平均持股仓位为22.37%。

    按照基金二季报刚刚披露的基金规模,以及这些权益类基金在二季度末的持股仓位测算,今年新成立的这210只权益类基金(另外24只基金未能披露二季报,也无从得知其持股仓位),在今年上半年已经为股市输送了超1120亿元的资金。

    次新基金加速建仓

    “消费+医疗”成标配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市场上新基金的发行陷入冰冻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行情,使得权益类基金的申报热情大幅下降。即便是已经获批的权益类基金,也有众多基金选择了延长募集期,以免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募集失败;债券市场违约事件不断,也使得债券型基金的投资策略越加保守和谨慎,新债券基金的发行数量锐减;资管新规出台明确理财产品打破刚性兑付,采用摊余成本法的货币型基金也受限,基金公司开始申报市值法货币基金。

    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接近历史性地位,这是权益型(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下同)基金入场抄底的好时机,也使得次新基金的建仓速度加快。《证券日报》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拥有数据统计的210只次新权益类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34.84%,较之去年同期的22.37%高出12.47个百分点。

    其中,有68只权益类基金的持股仓位均在80%以上。目前持股仓位最高的次新基金是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该基金成立于今年3月14日,在二季度末的最新基金份额达到26.48亿份,其基金二季报显示,该基金的投资策略为不断评估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状况,以调整投资组合中的大类资产配置,从变化的市场条件中获利。从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能发现其投资重点倾向于医药股。

    实际上,《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对消费股和医药股进行了高比例的配置,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伊利股份和长春高新等个股成为众多次新基金建仓的共同选择。

    新成立210只权益类基金

    上半年“输血”1120亿元

    按照成立时间的不同,公募基金市场上的权益类基金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今年刚刚成立的次新基金,这些基金建仓的过程就是为股市输血的过程;另一类是今年之前成立的基金,这些基金持股仓位的增加意味着有原本投资于其他市场的一些资金流入股市。

    就次新基金来看,拥有数据统计的210只权益类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34.84%,这210只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末的总规模达到1728.6亿元。按照单只基金的基金规模以及该基金在二季度末的持股仓位测算,这210只权益类次新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快速建仓的同时,有1120.95亿元的资金流入股市。

    为股市输血最多的次新基金是兴全合宜灵活配置,该基金是今年1月份成立的一只爆款基金,其首募规模规模超300亿元。今年二季度末,兴全合宜灵活配置的最新规模为302.37亿元,其持股仓位为55.64%,意味着该基金在完成建仓的同时,也将168.24亿元的资金输送到了股市。

    紧随其后的是华夏稳盛灵活配置、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和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灵活配置,按照3只基金的最新基金规模及持股仓位,这3只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建仓的过程,也分别为股市输送了54.8亿元、53.38亿元和50.01亿元的资金。

    再看在今年以前成立的权益类基金,《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在今年之前成立的权益类基金共有2048只,这2048只权益类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65.62%,在今年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64.76%,略有下滑。若从单只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基金规模及仓位变化测算,这2048只权益类基金在今年上半年整体持股仓位下滑的同时,也有45.6亿元的资金从股市流出,流向债券等其他市场。


恒瑞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瑞医药:公司一致性评价进入收获季节

恒瑞医药 600276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陈进 撰写日期:2018-08-03

事件: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盐酸氨溴索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即该品种通过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固体与液体制剂一致性评价工作同时进行,即将进入收获季节。公司拥有近100个药物品种,约30%是固体剂型,70%是液体剂型,大部分需要进行一致性评价工作。经过近两年的研发摸索,公司目前已经对其部分重要品种进行一致性评价工作并完成申报。盐酸氨溴索片于2017年11月完成申报,是公司第一个申报的一致性评价品种,也是公司第一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根据药智网数据,截止2018年7月31日,公司已针对一致性评价申报了12个品种,其中固体制剂5个,液体制剂7个。除盐酸氨溴索以外,还有卡培他滨片、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厄贝沙坦片这三个品种即将获批,来曲唑片处于“在审批” 状态。

液体制剂一致性评价工作正积极开展。公司大部分产品为液体剂型,多西他赛、右美托咪定等销售额靠前的大品种基本也为液体剂型,因此液体剂型是公司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重心。根据药智网信息,公司已经申报了多西他赛注射液、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盐酸伊立替康注射液、注射用奥沙利铂、碘克沙醇注射液、注射用环磷酰胺,总计7 个液体制剂,其中多西他赛、右美与阿曲库铵均是公司销售排名前5 品种,销售额均超过10 亿元。

创新药研发进展顺利。2018 年是公司大品种收获之年,奠定未来高增长基础。2018H1,19K(硫培非格司亭)获批,正式开启2018 年大品种获批的节奏。吡咯替尼、紫杉醇(白蛋白)、PD-1 等多个重磅品种将陆续获批,推动公司由仿制药向创新药的战略转型。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1.06 元、1.41 元、1.84 元, 对应PE 为66 倍、49 倍、38 倍。销售改革、销售规模扩容与创新品种获批催化公司进入新的发展周期,推动公司由传统仿制药企向创新药企战略转变中,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肿瘤药集中采购降价、药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伊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伊利股份:伊利拟控股巴基斯坦上市乳制品公司 进军中西亚市场

伊利股份 600887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陈梦瑶 撰写日期:2018-08-03

巴基斯坦畜牧业发达,养殖技术、加工技术落后,伊利或看好巴基斯坦市场存较大开发空间

巴基斯坦畜牧业较为发达,拥有世界第三大牲畜总量,也是仅次于美国、印度和中国的世界第四大牛奶生产国,产奶作业的牲畜数量约有6300万头,涉及超过800万个家庭。根据FAO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巴基斯坦乳制品产量为5,300万吨,占全球产量6.5%,约占亚洲总产量的15.8%,排名世界第四、亚洲第二,2016年中国乳制品产量约为4,092万吨,排名世界第五、亚洲第三。

巴基斯坦奶牛养殖技术存在较大的短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巴基斯坦牛奶总产量较高,但每头牛的平均产奶量却很低——哺乳期内每天产奶量只有大约4-5公升。相比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产奶国的美国,其每头牛每天的平均产奶量可以达到32公升。造成如此大的差距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巴基斯坦过于落后的相关操作规范,当地农民依赖的还是几十年前的过时技术,诸如奶牛场监控等技术根本就没有得到应用,而这些技术在西方早已经得到了普及。

巴基斯坦牛奶产业的加工技术相对落后。由于缺乏增值方式和相关加工设备及加工厂,巴基斯坦每天有数以百万升的牛奶被浪费,奶产品出口量远低于同等产量的其他国家,每年仍需进口大量奶粉。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牛奶消费市场巨大,当前巴国总人口已超过2亿,2016财年牛奶消费量已达到4522.7万吨,同比增长3.2%。巴基斯坦人年均消费乳制品量超150kg/人,大幅超过东亚韩、日、中三国并高于全球平均乳制品消费量水平。2017年巴基斯坦乳制品市场规模为3,054亿卢比(305亿人民币),8年CAGR增速近20%。

乳制品是巴基斯坦每个家庭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巴基斯坦居民每天消费量最大的是液体茶伴侣,份额占45%,其实是UHT奶,份额占35%,牛奶饮品排名第三,占比9%;同时巴基斯坦居民有一食用鲜奶的传统习惯,鲜奶消费量一直很大,占比约6%,根据FAO数据显示,2016年巴基斯坦鲜奶产量是我国的1.3倍,人均鲜奶产量是我国的10倍,供应城市居民鲜奶的最主要来源是各大城市郊区的奶牛场;巴基斯坦居民还将原料奶等其他品类加工成各种糖果供日常用餐食用,约占4%。

世界乳制品巨头菲仕兰、雀巢公司占据巴基斯坦乳制品市场绝对主导地位,CR2达60%,巴基斯坦本土企业Haleeb市场销售份额仅占12.5%。

FaujiFoods公司营收呈现增长态势,净利尚处亏损状态

FaujiFoods于1966年9月在巴基斯坦注册为股份有限公司,现为巴基斯坦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乳制品(Nurpur牛奶,Dostea奶茶)、果汁(MUST)、果酱的制作和销售,普通白奶和液体茶伴侣两类产品为公司旗下主推产品。2016年公司实现年营收33.71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37亿元),同比增长105%,2017年收入70亿卢比(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8%,毛利率7.5%,销售费用率达34.5%;受巴基斯坦市场上存在大量非正式机构提供的低价散装牛奶影响,公司仍处于持续亏损的状态,2015至2017年,公司累积亏损达43.14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37亿元)。

伊利或效仿菲仕兰,提升在巴基斯坦乳品市场影响力

2016年底,国际乳企巨头荷兰菲仕兰以4.4681亿美元(按当下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30.42亿元)的代价收购了巴基斯坦第二大乳制品公司EgroFoods公司51%股权。菲仕兰收购EgroFoods,有助于提升菲仕兰中亚地区的市场影响力,同时菲仕兰将为EgroFoods引入新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若顺利收购FaujiFoods,伊利也将提高它巴基斯坦当地市场乳制品生产的规范性,保证产品安全,促进巴基斯坦乳制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将其产品进口到中国,最后还可以实现伊利的整个奶源跟工厂之间的集约化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

巴基斯坦奶制品生产水平较为落后,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牛奶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存在大量的奶制品进口缺口。伊利收购FaujiFoodsLimited后,可以将伊利国内的奶制品对巴基斯坦市场形成产品出口,同时伊利也可在中西亚市场建立起较早的竞争优势,预测2018-20年EPS为1.28/1.58/1.86元,对应20.2/16.3/13.9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巴基斯坦国内的政治局势较不稳定;当地法律政策影响收购;伊利整合FaujiFoods尚需时间。


长春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春高新:业绩超预期增长 生长激素全剂型优势凸显

长春高新 000661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贺菊颖 撰写日期:2018-07-11

事件

长春高新发布2018中报业绩预增公告

长春高新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4.83亿-5.68亿,同比增长70-100%。简评中报预告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利润构成四块业务中,其中房地产业务有结算时点影响,去年同期为-1200万,根据一季报情况预计今年上半年利润在5000万左右,扣除此项因素,预计公司药品业务仍有50%以上的增长,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核心业务金赛生长激素预计保持50%以上高增长

根据之前草根调研情况,公司生长激素终端销售增长保持40%以上,主要受益于长效水针上市,公司实现粉针、水针、长效水针3种剂型全面销售,销售均价有所提升,以及新注射方式赛增隐针电子笔的推广有利于销售放量。长远来看,生长激素的天花板仍较高,公司和安科有望共享行业高成长。

百克生物水痘疫苗继续高增长、华康药业保持稳定

水痘疫苗近年来推行一针改两针的加强免疫注射方式,有利于公司和长生生物分享增量市场,预计上半年百克生物实现50%以上的高增长;华康药业中成药业务预计保持稳定,短期变化不大。

盈利预测

长春高新是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生物药和生物制品明星企业,受益于生长激素行业高景气、以及研发管线日趋丰富,公司长期增长前景值得期待。基于中报超预期增长因素,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8年净利润,预计2018-2020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9.14亿、11.79亿和15.09亿的盈利预测(原来预计为8.77亿、10.88亿和13.76亿),同比增长39%、29%和28%,预计2018-2020年每股EPS为5.37、6.93和8.8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金赛药业生长激素销售增速不达预期;

2.百克生物疫苗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行业突发性事件等;

3.房地产业务不达预期;

4.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贵州茅台:业绩稳增价格坚挺 系列酒表现靓丽

贵州茅台 600519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陈梦瑶 撰写日期:2018-08-06

考虑预收款影响收入稳增,销售收现增速环升公司2018上半年实现收入352.51亿元,同增38.27%,归母净利润157.64亿元,同增40.12%。其中Q2实现收入168.56亿元,同增45.56%,归母净利润72.57亿元,同增41.53%,与预告吻合。期末预收账款99.4亿环比Q1末减少32.3亿,同比下降44.09%,降幅略超预期,考虑预收款变动影响下Q2收入增速约31.3%。H1毛利率90.94%同比小幅提升1.3pct,在提价及系列酒高增长的综合影响下毛利率变动平稳。 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为6.24%和6.98%,分别同比+0.8pct 和-1pct,因推进133及系列酒5+5品牌策略阶段投入略有提升。消费税率9.8%处合理范围。H1销售净利率50.67%同增0.9pct。H1销售收现346.1亿元同增22.9%,单Q2销售收现152.5亿元同增41.67%,增速环比显著提升。

发货平稳、批价回升,系列酒高增完成度高H1茅台酒收入293.83亿元同增35.86%,Q2茅台酒136.18亿元同增47%环比提速,按平均提价18%计算并考虑预收款变动,Q2发货量约54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H1共发货约1.3万吨与调研情况吻合,淡季发货情况稳定,且随着生肖酒等非标销售延展和直销比例提升,均价提升幅度仍有空间。目前一批价回升至1720-1750之间,H2发货量预计仍有1.7万吨,旺季需求旺盛价格支撑力强。18H1系列酒收入39.93亿元同增56.67%,系列酒借力品牌和渠道优势获爆发式增长,H1销量达1.6万吨,超过全年计划50%,18年系列酒含税销售目标80亿,目前完成进度近60%实现概率高。

直销渠道占比仍低,多渠道规范发展H1直销渠道收入25.8亿元同增5.3%慢于整体增速,占比仅7.8%,随着未来继续强化云商2.0战略,直销比例提升及云商较高指导价有望抬升均价。公司进一步优化线上网络营销渠道,携手京东加大推广酱香酒,向阿里学习大数据建设,上线茅台酱香酒网易考拉海购旗舰店。公司亦强化对于稳定渠道价格、规范管理的态度,渠道管理日趋规范,有助于白酒市场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茅台酒量稳价增、系列酒表现积极,考虑预收款影响增速仍超30% , 经济弱预期下龙头发展确定性高。维持2018-20年EPS29.06/35.53/42.70元,分别对应24.6/20.1/16.7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度波动;渠道拓展缓慢;产能建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