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半年报最新披露 8股三季度或继续增长(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14:3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24家公司新披露半年报 8股三季度净利润或继续增长(附名单)

9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50%

截至当前,沪深两市共有224家公司披露中报,占两市总公司数量不足7%,其中24家于上周六(8月4日)至本周一(8月6日)披露。统计显示,本周将有228家公司披露中报,其中107家业绩预喜。

最新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15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集中于机械设备及医药生物行业,净利润同比翻倍的有杰瑞股份、中洲控股、亚联发展和利达光电4家。

具体来看,增幅第一的是杰瑞股份,公司表示2018年油公司的投资周期已来,投资周期叠加油价周期,油气服务及装备行业春天来临。这一利好成为杰瑞股份营收利润双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510.09%。

紧跟杰瑞股份之后的中洲控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374.52%。公司表示,净利润大幅上涨的原因,主要由于公司上半年加大了费用的管控力度,营销和管理费用支出较前期预计数有较大幅度下降;同时结算的房地产项目实际的毛利率比预计的毛利率高,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较前期预计数有较大幅度提升。

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有SST前锋、渝开发及龙津药业等9家公司,其中SST前锋自2018年2月2日以来停牌至今,报告期内公司正在推进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另外新能源汽车行业受行业发展政策影响较大,进而对该公司下半年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影响。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07亿元,同比下滑321.25%。

机构增持股中绩优股占比超七成

最新公布中报的24家公司均出现机构身影,从机构持股动向来看,15只个股获机构增持,增持数量靠前的有派思股份、启迪桑德及正丹股份。在机构增持股中,11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超七成,例如石大胜华、开立医疗、必创科技等,净利润同比增长52.24%、60.16%、28.77%。

机构成功抄底12股

从最新披露中报的机构持股数量来看,与一季度相比,机构成功抄底12股(二季度末市值-一季度末市值),包括派思股份、开立医疗、石大胜华及誉衡药业等。这4股的持股机构持股市值均增长超过10亿元,其中,增持派思股份的5家机构合计持股市值增加31.51亿元,增持开立医疗的13家机构合计持股市值增加17.39亿元。

另外,受股价下跌拖累,持有启迪桑德、航天动力和渝开发的机构合计持股市值减少均超过10亿元。

近五成机构增持股筹码趋于集中

从股东户数来看,18家公司的股东户数下降,表明相关公司筹码趋于集中。值得注意的是,这24股中有11股获机构增持,且筹码集中,占比46%。其中派思股份获机构增持2.51亿股,当前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总数的74.16%,股东户数较一季度下降6.25%,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57%。

股东筹码集中度增幅最大的利尔化学获机构增持1278.12万股,股东户数较一季度下降24.39%,上半年净利润增长74.51%。自业绩预告日7月4日至8月3日,其股价小幅上涨0.9%,跑赢大盘2.57%。

另外,辉煌科技、北陆药业等股均获机构增持,且筹码集中度升高。

8股三季度净利润或继续增长

统计显示,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15家公司中有8家预计三季度净利润持续增长,占比超五成。

杰瑞股份受益于油田服务市场景气度回暖,预计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1亿元至3.66亿元,同比增幅中值为625%。

亚联发展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89.62%,公司表示,自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上海即富自2017年9月份起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上海即富2018年1-9月份预计经营情况良好,对公司的盈利情况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三季度公司将实现净利润扭亏,金额4500万元至5500万元,增幅中值为197%。

此外,中洲控股、利尔化学及盛通股份等也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将继续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业绩连续增长公司中,杰瑞股份、利尔化学等5只股票获机构”买入”推荐评级。

杠杆资金逆市增仓5股

近期,沪深两市经历大幅调整。8月3日沪指下跌1.00%,两市两融余额为8834.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3.92亿元,两市连续16个交易日融资余额低于9000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8月3日,沪市两融余额5347.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79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486.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13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仅有休闲服务、家用电器,融资余额增加1.54亿元、0.92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221只,占比23.26%,其中,5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恒逸石化,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0.54%;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上涨2.93%,表现强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桐昆股份、长江投资,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9.01%、6.98%。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2.08%,涨幅居前的有长江投资、中煤能源、恒逸石化,涨幅分别为9.98%、5.47%、2.93%。跌幅居前的有科士达、森马服饰、双汇发展,跌幅分别为8.72%、7.55%、7.19%。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727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9只。新钢股份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1.0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12.98%;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韶钢松山、长城影视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12.22%、11.50%。

7股一周融资余额增超20%

从一周融资余额增幅来看(7月27日至8月3日),融资余额增加股票仅有240只,占比25.26%。其中,通威股份8月3日融资余额1.02亿元,较7月27日的0.77亿元增加31.36%,位居榜首。紧跟其后的汤臣倍健、南钢股份及大华股份等6股,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20%。

从行业来看,仅有4个申万行业融资余额较7月27日有所增加。休闲服务行业增幅最大,达9.86%;食品饮料行业次之,融资余额增加1.82%;建筑材料及房地产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0.19%和0.15%。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