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股指全线大跌 央行财政部紧急出手放水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15 15: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好消息扎堆但难改大势疲软 午后关注10日均线得失

今日盘面

在外围市场普涨加之消息面各种利好的轰炸下,今日沪指并没有表现的让人满意,延续了近几日的弱势,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下探2750点支撑,早盘的这波下行再一次浇灭市场的热情,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继续走低,压制了指数的上行。另外创业板指表现也较为弱势,科技股的热度难以延续,赚钱效应差,昨日领涨的二胎概念表现低迷,反而国防军工和建筑装饰板块维持一定涨幅,国企改革、混改出现异动,其中中港国际、华电重工两只个股涨停,元成股份、成都路桥和建科院等均出现拉升,午后可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板块的拉升力度。整体来看,沪指出现破位走势,关注午后10日均线的得失。

利好消息扎堆但难改大势弱势行情延续

消息面上,财政部催促地方政府在10月底前应完成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筹集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的建设。可见,高层为了稳住投资,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补短板力度,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基建工程将陆续上马,这也将进一步“炒热”相关板块。另外国企改革也迎来催化因素,但是从整体来看,今日市场在利好的轰炸下,并没有表现的很强势,说明市场谨慎情绪仍在,弱势震荡仍目前市场的选择,谨慎为主。

另外从盘面上看,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虽然盘中跌破五日均线,但是依然处于8月9日大阳线起涨点上方。从小时级别来看,上方的短期均线已经对指数形成一定的压制,但是自2692点以来的上升通道线一直未破,只要后面收出止跌K线将依然在通道内震荡式向上,但若未跌破则后市岌岌可危。创业板指关注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若再次失守则有可能寻底。

趋势走坏谨慎为上策

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震荡后,沪指今日重心下移,个股跌多涨少,趋势被破坏,走势不容乐观,关注午后指数能否再次站上10日均线,若可以站上则需再观察两天,若不能收回离场为上策。未来可以等待大基建板块企稳后关注,但切不可堵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