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接连下跌的黄金是否已迎来机遇?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6 12:1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上半年世界政局风云变幻,比如频频爆发,一些新兴国家汇率大幅波动,“硬通货”黄金却未彰显其避险特质。四月中旬以来,黄金一直较为艰难,连连走低。不久前,现货黄金跌破1200美元/盎司,创下18个月新低。

黄金为何下跌? 这里有几个原因。

1、美元上涨

一直以来,黄金与美元就是一对跷跷板。美元涨,黄金就跌;美元跌,黄金就涨。自2004年黄金市场引入ETF以来,黄金价格表现就和以往格外不同,已经从一种避险资产转变为对美元走势非常敏感的金融资产。

2、避险功能主要是针对美国

有人问了,黄金不是避险的吗? 近半年这么多国际争端,为什么支撑不起黄金的价格?黄金确实具有避险属性,但这个“险”是相对美国-美元而言的,当美国呈现政治经济强势时,其他国家发生风险对黄金的难构成利好。

黄金价格面面临转折点,很多机构已经看好黄金未来的长期机会。

荷兰银行认为,随着美元反弹有限、人民币稳定和回升,黄金是时候触底反弹了。预计,贵金属价格将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触底,在今年剩余时候,黄金、白银和铂金价格将回升。

市场交易者也看好黄金后市。尽管黄金下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仍然不为所动,继续维持在前两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不变。截至6月30日,持仓高达390万份和1130万份。

从长期资产配置角度来看,黄金现在的价格处于阶段性低点。美国通胀与长期利率走势尚待确认,一旦利率环境有利于黄金,很可能会出现一波中长期行情。

另外,黄金公认为已经回落到了开采成本价附近,很多市场投资者分析,到了可以入场的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